彰显学院专业优势特色、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2019年11月06日 00:00 院办公室 点击:[]

为了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落到实处,软件学院主题教育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特色亮点纷呈,尤其是软件学院领域软件工程系党支部充分利用专业的优势特色,提升主题教育实效。

为了促进主题教育的开展,注重解决实际问题,该支部党员群策群力,设计丰富多样、行之有效的各类载体,首先研发了一种别开生面的创新型学习方法——把学习内容转换成MP3音频,使大家可以充分利用不方便阅读的碎片时间抓紧学习,并在学习之后,组织支部全体党员集中测试,检验并巩固所学知识,让所学知识得以及时消化,达到了良好的学习效果;其次,该支部以主题教育为契机,积极启动党建“标准化、规范化、信息化”平台建设,现正在研发支部党员活动信息登记软件平台,包括PC端和小程序端,现已建立支部活动清单,支部活动电子版会议记录等,有利于支部高效地开展主题教育。

1:“党员领导干部应知应会常识”语音学习界面

 

2: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测试

 

3:支部党员活动信息登记PC界面

 

图4:支部党员活动信息登记小程序界面

支部党员一致表示,通过这种学习方法可以调动大家学习的兴趣,能更好的促使大家主动学习,强化理论学习效果,而支部党员活动信息登记软件平台可以使支部党日活动更加规范,有利于支部活动资料保存,有利于对活动内容查看和整改,有利于开展回头看,促进支部主题教育做深做实。

上一条:院党委领导班子开展主题教育检视问题专题交流 下一条:我院领导班子成员积极讲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