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生活 | “我为群众办实事”——党员走访寝室活动

2023年04月24日 09:43 周鸿 点击:[]

2023年4月18日,华东交通大学软件学院软件工程学生第三党支部的党员们开展了“党员走访寝室”的联系交流活动,在临近“五一”之际为同学们排忧解难,送去关怀。

在本次下寝室活动中,学生党员与师弟师妹交流了日常生活、学习状况,询问了学习情况与自身的规划,并为他们解释回答入党相关事项,比如何时可以由积极分子申请为发展对象,发展对象又何时可以成为预备党员等。除此之外,党员同志还鼓励他们多参加学院开展的活动,并且还询问了五一期间大家的出行安排,提醒大家出去玩的同时要注意安全保护好自己。

《中国共产党章程》规定:“党在任何时候都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同群众同甘共苦,保持最密切的联系,坚持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不允许任何党员脱离群众,凌驾于群众之上。”此次活动不仅督促了广大学生党员自觉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也带动广大同学规范日常行为,构建文明宿舍、和谐校园。“让党员身份亮起来,让鲜红的党旗飘起来”,真正实现“一名党员一面旗帜”的工作效果,努力创造和谐校园、和谐学院、和谐班级、和谐宿舍,体现党员的先进性和全心全意为同学们服务的思想。



出品/软件学院党教中心

供稿/软件工程学生第三党支部

编辑/刘宁

责任编辑/李援 周鸿

审核/陈加丽


上一条:微评论 | 支部专题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下一条:软件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3年第四次集体学习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