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课培训|端正入党动机,坚定信念永远听党话跟党走——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3年05月18日 23:01 周鸿 点击:[]

5月18日下午,软件学院第三十三期入党积极分子暨发展对象培训班党课第一讲于北区图书馆圆形报告厅顺利开展。软件学院党委书记蔡卫平进行授课,本次党课主题为“端正入党动机,坚定信念永远听党话跟党走——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蔡卫平书记从“什么是入党动机”、“为什么要端正入党动机”以及“怎样端正入党动机”三方面为学员们讲解如何端正入党动机。他强调,端正入党动机是争取做一名合格党员的起点,是争取入党的首要问题。所有要求入党的同志,应该在实践中不断提高思想政治修养,逐步端正入党动机。按照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克服自己入党动机中不正确的成分,主动同党员交流思想,争取党组织、党员对自己的教育和帮助,同时,在行动中强化和实践自己的入党动机,如:带头不做拎袋族、低头族、宅男宅女族、旷课族;带头做《学生行为规范》的遵守者、榜样的树立者;在“学习强国”中勇争先,在主题教育中作示范。

随后,蔡卫平书记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及校第六次党代会精神,就如何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青年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学习新思想——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入行;二是明确新目标——在以中国式现代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途中建功立业;三是展现新作为——充分发挥先进青年“火车头”作用。


时代呼唤着我们,

人民期待着我们,

唯有矢志不渝、笃行不怠,

方能不负时代、不负人民。



责任编辑:陈加丽

上一条:党课培训|软件学院院长肖美华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扎实抓好主题教育 聚力奋进新征程 下一条:软件学院第三十三期入党积极分子暨发展对象培训班开班仪式顺利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