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力“火车头”(8)|同心抗疫,青年先行

2022年03月25日 00:00 汤震宇 点击:[]

面对卷土重来的疫情,在软件学院党委的号召下,软件学院研究生党支部第一时间组织了一支由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共青团员组成的研究生防疫志愿者队伍,积极投身抗疫一线,用实际行动亮出政治底色,共筑防疫青春长城。


志愿者冒雨为隔离观察的同学送餐


聚焦志愿服务,奏响抗疫主旋律。志愿者们分工明确,负责汇总信息的志愿者提前与隔离观察的学生进行线上沟通,汇总好订餐及其他需要提供服务的内容后,负责送餐的志愿者便戴好口罩,做好防护措施,走进食堂为隔离观察的学生代买餐饭,并打包送至学生所在的宿舍门口。

图|志愿者为隔离观察的同学购买药品

聚焦健康帮扶,绘好抗疫同心圆。325日,软件学院研究生志愿者队伍了解到有部分在公寓隔离观察的同学出现身体不适急需送药的情况,志愿者们立即与生病同学取得联系,了解其身体状况并前往校医院为其购买相关药品。


此外,志愿者还在线上积极与隔离观察的同学交流,为其解决各类实际问题。该同学也表示,希望在隔离结束后能够加入防疫志愿者队伍,将这份温暖传递下去,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疫情无情,交大有爱。志愿者朱合翌表示: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我是一名预备党员,在疫情突发的今天,更需要作为党员的我们担起这一责任与使命,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让党徽在抗疫一线熠熠生辉,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

“‘不惧风雨,热情面对’是我们对这次志愿者工作最大的感受,也是当代青年的一种责任和一种担当的表现。抗击疫情,共克时艰,我们永远在路上!” 志愿者赵宇晓和刘季感慨道。

当下疫情防控态势依旧严峻,但我们坚信,只要怀揣着一颗充满勇气、攻坚克难的心,再黑暗的夜晚,也能拥抱璀璨的星河;再渺小的我们,也能汇聚温暖的力量。

料峭春风吹梦醒,孔目朝阳却相迎。让我们共同迎接更加温润静好的明天,华交加油!



出品 | 软件学院党教中心

供稿 | 软件学院研究生党支部

编辑 | 张妍

核稿 | 陈加丽


上一条:动力“火车头”(7)| 抗击疫情,学生党员在行动 下一条:动力“火车头”(6)丨抗疫阵前,每个人都应“躬身入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