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2023年04月16日 22:09 陈锦瀚 点击:[]

 本站讯(实习记者 兰克晟 报道)为深入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学生的国家安全意识与法治意识,进一步加大全民国家安全的宣传教育力度,在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软件学院于4月15日上午在北区一食堂门口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本次活动主要的宣传内容包括反恐怖主义,反邪教及网络安全教育。


 

在宣传活动开展之前,各班积极参加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抢答活动。通过答题让学生更加了解国家安全法、反分裂国家法、国防法、反恐怖主义法、数据安全法、生物安全法、网络安全法、反间谍法、反有组织犯罪法等,引导学生进一步加强安全意识和法律观念。

 


同时,软件学院2022级各班同学积极参与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海报的制作,增强了同学们的国家安全意识,并激发了同学们对于此次宣传活动的热情。在宣传活动开展当日,各个班级制作的海报被公开展示。

现场的工作人员通过布置国家安全教育宣传展板、开展有奖知识问答及发放教育宣传手册、详细耐心地为同学们讲解安全教育知识等方式进行宣传,让同学们更加深刻地了解了国家安全教育知识。


为进一步加强同学们参与本次活动的积极性与主动性,让同学们轻松有趣地学习国家安全知识,本次活动以有奖知识问答的方式进行展开,同学们可自行抽选题目,连续答对的越多,奖品越丰厚,如本子,饮料等,同时设有参与奖,如小零食等。在活动现场,同学们积极参与,反响热烈,同时活动的工作人员也以认真负责的态度及饱满的热情服务每一位参与的同学,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本次活动顺利地开展。


通过本次宣传活动,充分调动了同学们参与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的积极性,进一步促进了同学们对于国家安全的认识与重视,营造了全民共同关注和维护国家安全的良好氛围。在活动结束之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牢固树立国家安全意识,增强维护国家安全责任感,从点滴做起,从自身做起,不断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供稿 / 吴环环

编辑 / 黄遂

责任编辑 / 李婉婷 周鸿

审核 / 马子惠


 

上一条:喜报|我院谢子若荣获“最美大学生”荣誉称号 下一条:喜报|软件学院学子在第五届全国大学生可再生能源优秀科技作品竞赛中荣获本科生组一等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