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种不息,创业不止

2023年05月10日 21:21 陈熙 点击:[]

创业是当代青年实现理想抱负、体现人生价值的重要途径,广大青年要大力弘扬新时代创新创业精神,提高创新创业核心竞争力,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为了激发同学们的新时代创新创业热情,2023年5月10日,郭招男老师带领软件工程专业2021级10班的同学在创新大楼209教室举行创新火种活动。

活动伊始,老师对创业活动进行了简单的介绍,之后同学们以六人为一组在创业模拟设备上完成挑战任务。该创业运营模拟实训系统是从加盟、股权分配、选址、装修选材等一系列模块模拟真实场景,每个同学集思广益,用思想碰撞出火花,在咖啡店的定位、产品等方面进行了激烈的讨论,通过团队合作逐步完善自己的咖啡店项目。

活动最后,系统通过营业额排名选出各小组中的最优项目。

本次创业火种活动通过在短时间内组队完成创业模拟挑战,体验创新创业过程,引导学生探索如何开展创业,普及创业知识,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培养符合国家未来战略高度的创新型人才。时代呼唤创新,时代呼吁创业,在当代大学生中开展创新创业教育,有助于学院培养出大批的具有创新能力的人才。我们也应加强自身历练,提高自身的各项能力,更有力地接受社会赋予的使命,从而成为社会的领跑者,走在时代前沿。



编辑 / 陈熙

责任编辑 / 姜艳萍 周鸿

审核 / 马子惠


上一条:“主题教育强思想 知行交融建新功”——2021级软件工程1班、2班、4班联合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下一条:2023超梦晚会:选树华交软件人心中的新时代好青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