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心理剧决赛|《戍边》圆满落幕

2023年05月23日 20:15 闵柏村 点击:[]

以情入心,展成长历程;以剧传音,听心灵之轻语。为营造健康和谐的校园环境,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5月21日下午,我校第二十届心理情景剧决赛在南区礼堂拉开帷幕,软件学院院党委副书记刘波,院学工办主任兼团委书记崔焱,院学工办副主任兼团委副书记彭洪毅出席本次大赛。

67FF6

本次心理情景剧大赛主题为“自由与责任”,如果说自由是灵魂的氧气,那么责任是灵魂的救赎。在主持人简短介绍后,在我院拉拉队的声声呐喊助威中,我院演员们开始了他们的精彩表演,他们通过对故事的精彩演绎生动地诠释了何为责任,何为自由。

49D28

我院的表演剧目《戍边》讲述了塔吉克族历代守护我国边疆的故事,木拉提一直很向往自由,想走出大山,想去看看外面的世界。直到有一天他的阿爸在巡逻边疆时与敌军发生冲突,面对来势汹汹的敌军,守护着祖国边疆的塔吉克族勇士们临危不惧,与敌军奋力厮杀。最终,有人牺牲在了他们世世代代守护的地方,将生命献给了他们永远爱护的祖国。

5BF0B5D982

以木拉提阿爸为代表的塔吉克族人为了保卫家国献出了自己的自由甚至生命,这充分展现了中国人民强烈的爱国主义情怀以及不怕牺牲的奉献主义精神。这种情怀及精神正是我们中国人应当铭记于心的。中国人民不会忘记他们,祖国的山河不会忘记他们。经此一役木拉提才开始明白自己的责任所在,才真正成长起来,才真正拥有了发扬塔吉克族精神的资格。而这也使得他继承了阿爸的遗志并成长为一位优秀的塔吉克族战士。

1D5406

在正式投票前的拉票环节,我院心素会成员带来了活力无限的舞蹈表演,桂阳同学深情演唱了《蒲公英的约定》。

4D5AF

3F7DD

在经过激烈的角逐和专业的评委老师及校学生骨干的公正评选和投票后,软件学院收获颇丰,我院表演剧目最终获得了三等奖、最佳组织奖及最佳舞台设计奖、陈逸飞同学被评为最佳导演、罗雯萱同学被评为最佳编剧。

54A36

三等奖

39014

最佳舞台设计

3B8E1

最佳组织奖

4518C

最佳编剧

41F34

最佳导演

责任不是约束自由的枷锁,自由也不是责任的洪水猛兽。人人都向往自由,向往心中的桃花源,向往彼岸无限好风光。诚然,每一个人都有要肩负的责任,它是自由的边界,当扛起责任时,人才能实现价值,这时的自由才有意义。当代大学生应定义好自由的边界,不能忘记自己的责任,完成学业、努力提升自己,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在世界舞台上展现中华青年力量。正如主角木拉提最后的选择守护边疆,扛起塔吉克族人的责任一样,唯有当责任被担负的时候,才存在真正的自由。

历时已久的心理情景剧大赛终于落下帷幕,表演的精彩源于出演团体剧本的用心雕琢,情感的真情流露,表演的全心投入。他们向学校展现了软件学子的风采,他们用出色的表演真正体现了作为软院学子的担当。让我们为他们喝彩,为软件学院喝彩,期待下一次软件学院再创佳绩!

 


供稿 / 吴环环 彭炫

编辑/ 董钦宇

责任编辑 / 范丽泉 周鸿

审核 / 马子惠


上一条:我院党委书记参加研究生主题班会暨主题教育调研 下一条:软件学院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学习宣传教育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