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火种”训练营|启迪创新思维,绽放创业激情

2023年06月01日 21:37 汤震宇 点击:[]

为积极落实“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国家战略,激发广大青年学生的潜能与创造力,软件学院于6月1日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创业火种”训练营活动。本次活动由我院双创导师郭招男带队指导,旨在通过创业火种的点燃,激发学生们对于创新创业的兴趣与热情。

活动开始后,老师首先对本次“创业火种”训练营进行介绍,并向同学们讲解了创业运营模拟实训系统的使用方法和操作流程。接下来,同学们以小组合作的形式在模拟设备上完成创业合作项目。

在模拟设备上,同学们通过模拟真实场景的加盟、股权分配、选址、装修选材等一系列模块,展开了激烈的讨论并迸发出了不少创新的点子。大家各抒己见,在咖啡店的定位策略、产品研发、装修风格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碰撞,最终共同完善了自己的咖啡店项目。

在整个活动过程中,同学们积极进取,充分发挥个人优势,同时也注重团队合作,共同探讨、协商、解决问题,相互学习、借鉴、启发。这种开放、包容的氛围不仅有利于创新思维的培养和创业意识的觉醒,也促进了同学之间的交流合作和共同成长。

在本次活动中,同学们充分发挥自身的创新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他们通过精心策划和不懈努力,成功打造出了具有特色和竞争力的咖啡店项目,并且在模拟经营中取得了不俗的营业额。

为表彰他们的辛勤付出和卓越表现,老师为前三名的小组 颁发了纪念品,并对他们的创业精神和团队协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同时,她也鼓励其他同学不要气馁,继续努力学习和实践,相信在未来的创业道路上也会大放异彩。

整个活动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圆满结束,同学们在这个比赛中锻炼了自己的创新思维和创业精神,也深刻理解到了团队的力量和合作的重要性,希望在今后的学习和实践中能够不断探索创新并成为更加优秀的创业者!


编辑 / 陈毓欣

责任编辑 / 朱强 周鸿

审核 / 马子惠


上一条:“创业火种”训练营 | 以火种之势,燃创业热情 下一条:“创业火种”训练营 | 创新创业,筑梦未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