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沟通、寻合作、谋发展 ——软件学院暑期积极推进专业认证、校友联络和校企合作工作

2020年08月16日 00:00 软件学院 点击:[]

为进一步推进我院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有序开展,推动VR专业建设,加强与校友的沟通联络,89日至812日,在分管校领导陈梦成副校长的带领下,软件学院院长肖美华、行政督导程其胜、院长助理周会祥博士、教师罗国亮博士、辅导员张多老师一行来到北京,开始了紧锣密鼓的走访、调研和交流之旅。通过走访专家、校友、企业,以交流、合作谋求发展和共赢。

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是我院当前的中心工作,在校、院领导的高位推动下,我院全体教职工上下一心,整个假期加班加点,认真撰写自评报告并准备支撑材料。为了在持续改进中查缺补漏,确保自评报告一次性审核通过,陈梦成副校长、肖美华院长、周会祥博士3人走访了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北京交通大学等单位领导与专家,汇报学院工程认证工作进展,听取专家的修改意见和建议,为持续改进提供思路和方向。

明年我校即将迎来50周年校庆,为进一步做好校友工作,加强校友与母校的情感联络,陈梦成副校长、肖美华院长、行政督导程其胜一行走访了北京东方坦达科技有限公司和北京智齿博创科技有限公司等优秀校友企业,并和校友进行了亲切的座谈交流。

访优秀校友企业——北京东方坦达科技有限公司

走访优秀校友企业——北京智齿博创科技有限公司

走访优秀校友企业——北京智齿博创科技有限公司

 

陈梦成副校长介绍了近年来我校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人才引进、科研平台和重点实验室建设等方面的发展和进步,肖美华院长介绍了我院的发展历程和取得的成绩,校友们分别畅谈了自己的奋斗历程和成长轨迹。北京智齿博创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软件学院06级校友龙中武总经理介绍了公司的基本情况和业务范围,并从企业人才需求的角度对母校专业设置和人才培养献计献策,他希望将来能与母校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希望母校能够为企业输送越来越多的优秀人才。校友们纷纷表示,母校的发展为自己提振了信心,今后,自己会一如既往地心系母校、支持母校,和母校一起拼搏、共同成长,携手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

 

校友座谈交流

陈梦成副校长与校友座谈交流

当前,江西省正加紧布局VR产业,并连续两年举办世界VR产业大会。然而,依然面临高素质复合型人才紧缺、VR产业创新能力不足等严峻挑战。为解决这一突出问题,江西省鼓励省内高校开设VR专业。为抓住这一发展机遇,助力江西VR产业发展,推动我院VR专业建设,肖美华院长等人走访调研了意向合作企业——北京中科躬行科技有限公司,考察企业资质,商讨合作细节,以期整合企业资源打造人才联合培养模式和订单式培养模式,探索产、学、研一体化校企合作机制,促进我院学科建设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与北京中科躬行科技有限公司洽谈合作意向

与中科躬行商谈合作意向

 

与北京中科躬行科技有限公司洽谈合作意向2

观看中科躬行VR项目案例

在企业的陪同下,肖美华院长等人参观了用友“数智企业体验馆”,了解云计算、移动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新的互联网技术在产业应用中的案例,体验数字化、智能化在推动产业变革、产业升级中的重要作用。

参观学习用友“数智企业体验馆”

参观用友数智企业体验馆

肖美华院长等人还走访了教育部虚拟现实教育研究院和北京润尼尔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调研虚拟仿真实验教学管理平台及课程资源整体建设方案,学习润尼尔公司的企业文化和管理经验,探讨双方未来的合作意向。

参观学习教育部虚拟现实教育研究院0

参观教育部虚拟现实教育研究院

 

参观学习教育部虚拟现实教育研究院2

体验虚拟仿真实验平台




上一条:校领导莅临我院看望慰问优秀教职工代表 下一条:江西省区块链学会成立 我院参与发起并参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