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召开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推进会

2020年07月10日 00:00 院办公室 点击:[]

全面推进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有利于持续加强专业内涵建设,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学校党委始终高度重视,在听取了工科专业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后,统筹部署、统一协调,进一步整合资源、汇聚合力。学院积极落实学校党委相关要求,提前谋划、具体推动,多措并举,全力做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相关工作。

78日下午,我院在软件大楼404室召开了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推进会。软件学院院长肖美华、党委书记曹义亲、副院长张利华、余鹰、工程认证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肖美华院长主持。

会上,张利华副院长传达了教务处关于我校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进展的情况汇报和有关要求,要求我院积极贯彻落实,7月底之前必须完成并提交自评报告,并做好专家进校准备,确保认证工作顺利通过。领导小组解读了工程认证专业对自评报告及所需支撑材料的相关要求;各系主任分别就自评报告工作进展情况、存在的困难与问题、下一阶段工作计划等内容进行了汇报交流; 与会领导及老师根据汇报情况给出合理建议和解决办法。
肖美华院长指出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与一流学科建设关系密切,是软件工程学科目前面临的首要任务。学院将以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作为学科建设的重要抓手和重要契机,以评促改,以评促教,进一步推进“以学生为中心、以成果为导向、持续改进”的认证理念贯彻落实,不断提高我院教育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肖美华院长还对我院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要高度重视,全院上下应统一认识,齐心协力二要坚定信心,全体教师要攻坚克难,鼓足干劲三要确保效果,保障认证工作顺利进行,确保各阶段工作成效。

曹义亲书记强调,目前我院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已进入撰写自评报告的紧张阶段,各系要把控节奏,集中力量,按照工程教育专业认证通用标准及指南相关要求,做好各项自查自评工作,尽早完成自评报告初稿。之后再针对出现的问题对报告进行修订完善,确保自评报告质量。

与会成员纷纷表示将再接再厉、担当作为,全力做好学院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共同推动学院专业认证工作提质增效,加快推进学校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上一条:总结再部署,改革再出发 下一条:以案示警,以考促学 ——我院召开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 警示教育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