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真】软件全院教职工课程思政报告会

2020年11月26日 00:00 软件学工办 点击:[]

本站讯(实习记者 余冲 肖树慧 报道11月26日14时15分,华东交通大学软件学院全院教职工大会在软件大楼学术报告厅召开。本次大会与会人员有副院长张利华、现任江西新幕课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涂立恒和全院教职工。

会议开始,张利华副院长对涂立恒老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且希望教师们能够从此次大会中有所获益。为了老师的课堂深处充满情怀,潜移默化的培养学生人文素养加强学生们的文化自信,加深政治认同;让学生们积极思考,主动参与实践行动,以及避免过往学生因课堂内容枯燥,过于理论化、脱现实化而对课堂缺乏兴趣的现象涂立恒老师“课程思政”为主题入手,讲解了思政内容、思政价值、实践策略三大方面来解决目前老师上课所遇见的尴尬处境

会议上,涂立恒老师讲到“课程思政”不是马列经典原著选读课,不是思想政治教育课。教师们需深挖所授专业学科中有利于学生增强政治认同和文化自信的内容,在课程中可以把诸如事物产生背景、发展历史、出现意义等内容用案例形式讲解。并且涂老师在会讲时,举出了计算机语言、化学、物理等科目与思政结合的实际案例指导。让教师们更加了解、明确“课程与思政融合”的方法、形式。教师还需树立育德榜样,让学生明白自身前途与国家发展紧密依存。

会议末,涂立恒老师邀请教师们积极提问,解答教师们在创作慕课时可能面对的现实问题。希望将来软件学院教师能够制作出优质慕课,激发学生学习热情,培育学院学生浓厚的学习风气和正确的政治思想。  


  


上一条:【传真】推进人工智能发展,加强学术研讨交流 下一条:【传真】软件学院召开师德师风警示教育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