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美华院长率队赴江西省未成年犯管教所调研

2023年03月30日 14:28 游莎 点击:[]

329日,肖美华院长率队赴江西省未成年犯管教所调研并座谈。省未管所党委委员、总经理李钧,党委委员、副所长谢开源,教育改造科民警教师等陪同调研并出席座谈会。

李钧总经理对肖美华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近年来未管所开展的VR相关工作,包括出入监教育、心理疏导、职业技能知识教育、政治教育等。李钧表示,双方在以上领域的合作极具意义,大有可为。希望双方可以切实开展合作,尽快推进校企监合作项目落地。

肖美华院长对未管所的热情接待表示衷心感谢,并指出此行加深了华东交通大学软件学院服务社会、服务地方的信心。我院将与未管所加强交流对接,充分利用学校资源优势为做好社会服务工作提供技术支撑,全力推动校企监合作项目落地。

谢开源副所长指出,希望华东交通大学软件学院能够在师资和教学领域提供支持,将未管所现有资源进行升级、维护,并在此基础上研发新资源,开展本土特色的VR红色教育工作。

朱志亮博士就技术合作层面进行简要汇报,提出首先需完善“VR+心理”理论模型,然后利用VRAR技术,结合实际需求深层次探索“VR+红色教育”、“VR+情感教育”以及“VR+文化熏陶”的数字感化教育新模式,举众力打造服务社会、学校和监狱的、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沉浸式数字化仿真实训系统和数字化实景心理矫治平台。


双方就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达成一致,并将尽快推动校企监合作项目落地。

座谈会前,肖美华院长一行参观了未管所VR教学中心、XR体验中心。


学院虚拟现实与交互技术研究院相关教师陪同调研。

责任编辑:朱志亮


上一条:深化校企合作,共谋产业新篇 下一条:软件学院举行2021级专业分流宣讲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