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校企合作,共谋产业新篇

2023年03月30日 20:53 吴锦程 点击:[]

为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探讨虚拟现实技术专业产业发展,共同培养人才,330日下午,我院与厦门触控未来科技公司开展校企合作洽谈会,并在软件学院学术报告厅就虚拟现实技术专业前景开展讲座。软件学院院长肖美华、院党委书记蔡卫平、副院长张利华等院领导和厦门触控未来科技公司董事长李志远等人参加会议。

在会议的开始,肖院长先介绍了学院虚拟现实技术专业的现况、办学特色和近年来在各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同时希望能够通过校企合作,充分发挥高校人才培养,实行校企共建共享,积极打造专业特色培养模式,借助地方和校企的优势,实现人才培养。李志远董事长强调,虚拟产业发展关键在于技术创新,面对西方对相关技术的“卡脖子”,我们必须敢于创新,依托学院的学科专业优势,共同开创创新发展的新局面。

随后李志远董事长在学术报告厅与2021、2022级虚拟现实技术专业同学就元宇宙发展现状与未来趋势开展讲座。李志远董事长讲到,元宇宙的概念最早出现在美国科幻小说中,随着科技的不断发展,与虚拟现实技术产业的前景关系密切。虚拟现实技术也可以运用在教育、人员培训等领域,提供更加直观、有效的学习方式和技能培养方式。希望同学们在保证自身学业的同时,关心前沿科技的发展,不断完善自我。

校企合作是一种注重培养质量,注重在校学习与企业实践,注重学校与企业资源、信息共享的“双赢”模式。此次座谈会的开展,是学院全面深化校企合作,实现校企供需对接的体现,为进一步拓宽合作广度和深度,寻找校企更多的融合点和创新点,形成促进学校毕业生更高质量就业、助力用人单位选才的双赢局面奠定了良好基础。



编辑 / 周舒萌 吴锦程

责任编辑 / 朱强 周鸿

审核 / 马子惠


上一条:喜报 | 我院3篇硕士学位论文获评“2021年全省优秀硕士学位论文” 下一条:肖美华院长率队赴江西省未成年犯管教所调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