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开展“3+1”校企合作班选拔宣讲会

2023年05月09日 18:52  点击:[]

促进产教融合和校企共同发展,培养学生工程应用能力,提高学生综合素质与就业竞争力,提供企业和学生双向选择的机会,2023年5月9日下午,软件学院在南区图书馆202报告厅组织开展2020级软件工程专业学生校企合作班选拔宣讲会。软件学院院长肖美华,副院长张利华以及北京传习新天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苏浩,副总经理左灵出席宣讲,会议由章芳芳主持,2020级软件工程专业全体学生参加。

我院根据校企合作人才培养工作的要求,决定在本科三年级学生中,在一定范围内实行校企联合培养。校企联合培养采用“3+1”模式,培养模式中最后的“1”,是指经过校企合作班选拔被企业选中后,与企业签订培养协议第四年到企业学习并完成顶岗实习和毕业设计等培养环节。“3+1”就业导向型人才培养模式,学生不仅能够敲开企业大门,还有机会被企业留下来。既避免了学业与就业的脱节,还解决了进入企业但难适应、被退回的情况。

本次宣讲会,北京传习教育集团为同学们讲解校企合作相关情况。北京传习新天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是依托于北京传习教育集团在北京成立的具有独立法人的全资子公司,传习教育集团是在中科院计算所网络研究室的基础上组建和发展起来的,聚集多位中科院研究员及软件企业的高级工程师,主要涉及软件教育培训和软件研发。

宣讲会上,副总经理左灵向大家分享传习教育奖学金和公司日常开展的素质拓展活动,表明企业对于优秀人才的鼓励及嘉奖。直面学生最关心的基地环境、师资及培训方向、就业岗位和情况等问题,让同学们对企业文化有了更多的了解,也使同学们更清晰地认识了企业平台给大家带来的发展机遇。


此次宣讲会的成功开展使学院与企业的联系更加紧密,进一步深化了学院校企合作的力度。通过开展企业校园宣讲活动,积极拓展就业渠道,广泛搭建就业平台,为2023年软件学院校企合作班分流工作打下良好基础。



供稿 / 万潇琴

编辑 / 杜佳佳

责任编辑 / 姜艳萍 周鸿

审核 / 马子惠


上一条:软件电气两学院开展2023年征兵工作典型经验交流会 下一条:喜报 | 我院获批两门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