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航空大学舒坚教授莅临我院指导特软申报工作

2023年05月29日 21:52 陈熙 点击:[]

为更好地完成我院特色性示范化软件学院的工作,全面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5月29日下午,我院邀请到南昌航空大学舒坚教授指导我院特软申报工作。此次会议于软件大楼406开展,软件学院党委书记蔡卫平、副院长张利华、软件工程技术系主任严丽平、数据工程系主任李雄、领域软件工程系主任周会祥、网络工程系主任王艳等参加会议。

会议开始,严丽平介绍我院申报江西省特色化示范性软件学院工作的相关情况。严丽平主要从特色化示范性软件学院的申报领域和申报优势、办学定位和建设目标、人才培养方案建设、校企合作以及国际交流等方面介绍了我院在特软申报工作上的思路与举措。

  听取介绍后,对于我院特色化示范性软件学院的申报工作,舒坚教授分享了自己的看法和建议。舒坚表示,特色化示范性软件学院建设需要培养满足产业发展需求、具有家国情怀、工程理论和实践能力的复合型特色化软件人才,为推动研究成果转化和关键技术突破提供支持,聚焦轨道交通行业,探索特色化软件工程专业建设基本规律,对接轨道交通需求,创新特色化软件学院高端人才培养模式,对江西省信息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保障。

蔡卫平表示,学院将全面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面向国家轨道交通行业软件人才需求,充分发挥华东交通大学在轨道交通行业的办学特色和优势,推动人才培养、技术创新、科技服务、创新创业等与软件产业深度融合,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与软件产业链、创新链有机衔接,大力开展轨道交通行业应用软件技术攻关,创新特色化示范性软件学院人才培养模式,构建轨道交通行业软件人才生态体系。

我院也将进一步完善相关不足,在精细度上再发力、在特色化上再聚焦、在示范性上再凸显,为培养特色化软件人才而不懈努力。



供稿 / 万宇飞 李笠昆

编辑 / 陈熙

责任编辑 / 姜艳萍 周鸿

审核 / 马子惠


上一条:凝聚学科优势,推动学科建设| 我院举办软件工程学科建设及博士点申报可行性分析研讨会 下一条:建设特软学院 促进软件新发展|热烈欢迎铁科院李学峰校友莅临指导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