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文化自信、筑牢思想之基、补足精神之钙

2020年07月02日 00:00 软件学院 点击:[]


为纪念和庆祝建党99周年,教育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71日下午,软件学院开召开“七一主题党日活动及党员表彰大会。软件学院党委书记曹义亲讲授专题党课,院长肖美华为受表彰的党员颁奖,全院教职工及学生党员代表参加此次活动。

心中有信仰,脚下才有力量。理想信念就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理想信念缺失,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曹义亲书记深刻讲述了文化自信与中国共产党的文化使命。他从文化自信源自中国共产党的文化信念、文化自信源自中国共产党的文化信仰、文化自信源自于中国共产党的文化信心、中国共产党的文化使命为人类文明贡献中国智慧四个层次展开论述。他强调文化自信是一个民族、一个国家以及一个政党对自身文化价值的充分肯定和积极践行,并指出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国共产党的文化信念之根、革命文化是中国共产党的文化信仰之魂、伟大实践是中国共产党的文化信心之基,中国共产党的文化使命使我们坚定文化自信。他激励广大党员要坚定文化自信,自觉主动加强理论学习,在真学真信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准思想之舵!

肖美华院长为我院的“学习强国”之星颁奖。受到表彰的有:教工党员熊秋文、彭洪毅、崔焱、邓毅雄、曹义亲、李辉、赖春艳、章芳芳、丁琼、王珏;学生党员伍心欢、许蕙、高梦茜、黄雨萱、田源、章梓夏、卢致文、冯上骏、杨昌健、袁文武、肖宗荣、顾祥龙、田君豪、张鑫杰、王子成、侯婧怡、漆叶欣、陈思苗、罗二舟、俞亮。

曹义亲书记希望受到表彰的党员珍惜荣誉,再接再厉,进一步发挥表率作用,为建设学习型党组织,做学习型党员再立新功、再创佳绩;希望广大师生以他们为榜样,努力学习、爱岗敬业、团结奋进,为学院又好又快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上一条:以案示警,以考促学 下一条:软件学院召开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