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十百千宣讲团”积极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2020年12月23日 15:31 熊基强 点击:[]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即将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重要会议,也是在我国内外发展环境发生重大复杂变化的历史关口召开的重要会议,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

为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软件学院“十百千宣讲团”积极组织宣讲会,宣讲团成员深入到学院师生中宣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1218日,院党委书记曹义亲同志在领域软件工程系教工党支部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所作的重要讲话和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为我们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了重要战略指引,全会上总结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发展建设所取得的卓著成绩,擘画了未来一段时期我国发展的宏伟蓝图。并着重就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发展大势、“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必须遵循的重要原则、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切实提高党的全面领导的能力和水平等几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解读。

结合制定学院“十四五”规划和学院工作实际情况,曹义亲就乘势而上、在深刻认识历史方向和发展大势中定好自己的位,坚定自信、在不断增强政治定力和战略定力中走好自己的路,担当实干、在正确把握奋斗目标和发展举措中办好自己的事三个方面谈了自己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体会。同时,对广大党员教师提出了用心做好立德树人工作、用情做好立德树人工作、用力做好立德树人工作三点希望。在交流互动环节,全体党员结合个人工作实际,围绕用心、用情、用力做好立德树人工作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宣讲团成员俞店生、肖美华、张利华、袁朝晖、余鹰、罗国亮也先后在不同的范围内对学院师生宣讲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上一条:【传真】博士讲党史,推动课程思政 下一条:以案示警,以考促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