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真】软件学院召开师德师风警示教育大会

2020年10月16日 00:00 院办公室 点击:[]

 1015日下午,华东交通大学软件学院2020年师德师风警示教育大会在软件大楼学术报告厅召开。软件学院院长肖美华、院党委书记曹义亲、副院长张利华、袁朝晖、余鹰、院党委副书记俞店生及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肖美华院长主持

 曹义亲书记通报了近期全国高校出现的道德品质、意识形态、廉洁自律、学术道德反面典型案例,希望广大教师从中吸取教训,强化自我约束。围绕师德师风的根本要义对我院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强调育人者必先育己,身不修则德不立。面向新时代,老师不能仅做传授书本知识的教书匠,还要立德树人,努力成为塑造学生品格、品行、品位的“大先生”,更要在价值塑造、能力培养、知识传授上大有作为。只有这样,才能担负起立德树人的时代使命。教师的职业道德水平决定着人才培养质量,教师在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方面的任何偏颇,都会影响到学生正确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形成。因此广大教师要坚持“四个统一”,即教书和育人相统一、言传和身教相统一、潜心问道和关注社会相统一、学术自由和学术规范相统一。注重对学生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的塑造培养,弘扬社会主义道德和中华传统美德,自觉坚守精神家园、坚守人格底线,以自己的模范行为影响和带动学生,做学生锤炼品格、学习知识、创新思维、奉献祖国的引路人。

 师德师风是为师之本,曹义亲书记强调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突出师德师风建设,把提高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摆在首要位置,对于推动教师成为学生健康成长的引路者、自我行为规范的践行者、爱岗爱生的模范者意义重大。广大教师必须自觉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爱党爱国,坚定信念,锻造师德之魂;涵养人格、砥砺品格,深扎师德之根;专心治学、厚积薄发,筑牢师德之基;恪尽职守、仁而爱人,疏浚师德之源。

 曹义亲书记希望我院教师能够从师德师风的警示案例和教育部等相关部门通知精神中得到教育,认识到道德结果的深远性,养成道德意识的自觉性,践行道德行为的示范性,争做新时代的新教师。

上一条:【传真】软件全院教职工课程思政报告会 下一条:【传真】软件学院隆重举行庆祝国庆71周年升旗仪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