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真】推进人工智能发展,加强学术研讨交流

2020年11月27日 00:00 软件学工办 点击:[]

本站讯(实习记者傅骏成 报道)为进一步推动我院在人工智能领域的发展,加强与一流学者的学术交流,112714:00-16:00软件学院大楼学术报告厅开展粒计算及其应用多尺度数据知识发现的研究进展的学术报告。本次与会的领导老师有:粒计算与知识发现专委会副主任米据生教授、吴伟志教授和苗夺谦教授,软件学院院长肖美华教授、软件学院副院长袁朝晖教授、软件学院副院长余鹰。


苗夺谦教授通过远程视频连线,为场内师生做粒计算及其应用的学术报告。苗夺谦教授先从当前社会的大背景出发,分析今社会正在智能化,伴随着人工智能的第三次浪潮,人工智能已上升为国家发展战略粒计算是模拟人类复杂问题求解机制的理论与方法,是人工智能研究的重要内容之一。粒计算有的强大的计算能力,因此研究粒计算是推动人工智能发展的强劲动力, 苗夺谦教授深入浅出地讲述,让全体师生都收获匪浅。 最后,苗夺谦教授认真地回答了场内学者提出的问题。


随后吴伟志教授开始为大家做多尺度数据知识发现的研究进展的学术报告。吴伟志教授就自己的第一篇论文开始讲述,分析国内外多尺度决策系统的研究,细致的地为师生讲解了多尺度数据知识发现和研究的进程道理生动形象,简明易懂。在报告的最后,吴伟志教授也耐心地回答场内学者提出的问题,尽己所知,认真的解释和举例。 

此次学术报告,为研究相关领域的师生提供了学习和交流的平台。在听取完一系列领域内前沿报告后,全体师生学者不仅能从中获得科研思路的启发,还对提高我院科研综合实力有积极影响,也在相应科研领域营造了良好的学术交流氛围,推动了科学技术发展。


上一条:快看!2020年“天佑优秀教师”评选结果出炉,是你家的老师吗? 下一条:【传真】软件全院教职工课程思政报告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