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科建设    专业介绍
专业介绍

软件工程(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业)

以软件工程技术为主导,培养基础扎实、素质全面,实践能力强、创新务实的高素质应用型软件工程技术人才。下设软件开发技术、大数据开发与应用技术、移动应用开发、软件测试、网络安全工程、虚拟现实技术等方向。开设了强化软件工程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培养的校企合作班。毕业生可从事软件开发、软件项目管理等相关工作。

软件工程(应用背景专业、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

培养具有较强相关背景专业领域软件开发能力与应用能力的应用型、复合型高级工程技术人才。学生既掌握软件工程核心理论和技术,又较系统掌握应用背景专业工程领域的基本理论、专业知识和基本技能。毕业生主要在应用背景专业领域(道铁工程、桥梁工程、铁道运输工程、轨道信号)从事相关工作,也可从事软件开发、软件项目管理等相关工作。

虚拟现实技术

本专业旨在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适应虚拟现实及相关领域经济建设和技术发展需要,具备扎实的专业基础和工程实践能力、强烈的社会责任感、良好的道德修养、团队精神及创新意识,能够在虚拟现实领域,尤其是游戏设计、轨道交通等方向工作的应用型高级技术人才。能够胜任虚拟现实相关领域研发工程师、开发工程师、模型设计师、交互设计师等工作岗位。就业行业包括但不限于VR游戏、VR影视、VR直播、VR+房地产、VR+教育、VR+医疗、VR+家装等,就业前景广阔。

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

本专业以大数据产业人才需求为导向,培养适应大数据时代与信息社会发展需要,掌握数据科学、软件工程、计算机科学及现代统计学的基本理论和知识,数据建模、数据分析与处理、数据系统及应用开发的基本理论、方法和技能。具有创新意识、实践能力、团队协作精神和一定国际视野的高素质、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毕业生可在IT相关企事业单位和科研单位从事大数据系统开发、运行、维护与管理、大数据分析与挖掘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