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芯”典范|危机时刻华交软件学子挺身而出

2024年02月20日 00:26 解政 点击:[]

本站讯(实习记者 宋昊霖 报道)近日,央视新闻、江西卫视等多家媒体报道了华东交通大学软件学院学子陈治企英勇助人的先进事迹。陈治企同学临危不乱帮助摔倒旅客的行为,得到了广大网友的关注和点赞!

2月15日14时37分,一名旅客在赣州站候车室乘坐电梯时不慎摔倒,青年志愿者陈治企见状迅速处置,在第一时间移开了电梯口的行李箱,并将运行中的电梯按停。在起身的瞬间,扶住了前方即将摔倒的旅客,确保了旅客的人身安全。

陈治企同学说,当看到旅客摔倒时,他立刻飞奔过去将电梯按停,确保了旅客的安全。这次帮助旅客的经历让他明白了奉献的意义,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他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志愿服务中,为社会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我们之所以觉得岁月静好,是因为有人在为我们负重前行。正是因为青年志愿者的默默付出,他们甘愿放弃假期的闲适,积极投身于服务旅客的热忱事业,在他们身上体现出了爱的表达和传递,爱心的传递最终会汇聚成一股强大的社会暖流。陈治企同学的先进事迹不仅体现了他见义勇为的宝贵品格,更彰显了青年志愿者的责任与担当,让我们为他以及像他一样的志愿者们学习和点赞!

近年来,学院始终坚持育人理念,立足软件工程人才培养特点,将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用行动诠释“党办的大学请党放心,人民的大学不负人民”。培养了一批如何江涛、欧阳自立等向上向善的好青年。他们的故事被一代代软件人传颂。追求一流、选树榜样,是青春软件最亮丽的底色。


文字 | 宋昊霖

图片 | 江西共青团

核稿 | 马子惠

审核 | 刘波 吴卉 肖志鹏

上一条:华软青年热议全国两会 下一条:华软双创 | 数智共育赋能思政,党建共建引领未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