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软双创 | 数智共育赋能思政,党建共建引领未来

2023年12月25日 22:02 解政 点击:[]

为加快推进数字科技同党建思政融合发展,促进党建思政工作与数字科技的深度融合,12月17日,软件学院各学生党支部在院双创中心实训室开展红色数字思政教育活动。本次活动由院双创学生党支部徐祥宙主持,各学生支部代表参加。

在徐祥宙的带领下,所有参会党员一同前往双创中心交互基地,参观并体验了“思政+VR”的科技设备。交互基地提供的头戴式VR设备,帮助我们以第一视角感受红色遗址,更加直观地体会到蕴含其中的精神内涵。

VR+红色教育作为一种基于虚拟现实技术的综合性教育方式,将红色场馆搬上虚拟的舞台,打破了思政教育与空间的局限性,创新了思政教育形式,为学生提供了一个沉浸式、全方位的学习模式。

活动圆满结束后,全体参会学生党员合影留念。通过这次红色数字+思政教育活动,我院各学生党支部不仅加深了对红色文化的认识与理解,还感受到VR技术带来的生动直观的学习体验。在未来,我院双创中心将继续积极不断推动党建思政工作与数智科技的深度融合,为培养更多具有家国情怀和报国之志的青年学生做出积极贡献。


文字 | 李清 徐祥宙

图片 | 吴佳豪

核稿 | 马子惠

审核 | 刘波 张宇婷 肖志鹏

上一条:青“芯”典范|危机时刻华交软件学子挺身而出 下一条:我院教工党支部开展“一支一项”专题研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