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真】红“芯”闪闪,与“锋”同行|雷锋月活动之(二)“携手同行,爱在雷锋月”科普活动

2024年03月25日 23:25 解政 点击:[]

本站讯(实习记者 康子萌 占舒正 报道)引言:软件学院以“红‘芯’闪闪”党建品牌引领,大力打造“青‘芯’团”团建品牌,坚持培育“红”“铁”“和”、朝气、大气、锐气的软件青年学子,以实际行动贯彻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必然要求。三月是学雷锋志愿服务月,软件学院积极开展“红‘芯’闪闪、与‘锋’同行”主题系列活动,进一步推动广大青年团员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培养互帮互助的良好风气,展现青年积极投身志愿服务的精神面貌。

3月22日下午,由软件学院双创中心主办的“携手同行,爱在雷锋月”科普教育志愿活动在软件学院双创中心基地开展,双创中心工作人员和华东交通大学附属学校的部分学生参与本次活动。

双创中心的基地成员结合软件学院特色,为附属学校的小学生们开展公益授课,生动有趣的讲解了python 编程入门,JAVA游戏开发等方面内容。在基地授课“小老师”编写的五子棋小游戏时,同学们目不转睛地看着对弈过程,积极互动,表现出浓厚的兴趣。

接着,工作人员带领同学们前往VR工作室。学习了VR的成像原理后,同学们戴上了VR眼镜,眼前的事物真实可感。借助VR设备,他们打破了时空限制,“走进了”井冈山红色革命根据地,全方位、多角度的观察历史、感受历史,仿佛置身于那个波澜壮阔的年代。

随后,同学们前往感知基地,体验了3D打印、智能设备等技术原理。工作人员为他们讲解3D打印成型、FPV多旋翼无人机原理后,同学们开始“上手”操作,借助3D打印机打印了自己喜欢的小物件。

双创中心的徐祥宙同学表示:“能够参与到这次活动中,我深感荣幸。附属学校的小学生们对编程知识的浓厚兴趣和对新事物的探索精神,让我深受触动。今后,软件学院举办的各类特色公益项目,我将继续积极参与,不断提升综合素质,锐意创新,让更多的学生接触编程,爱上编程。”

结语:软件学院“科技小创”团队因“创”而生、因“创”而聚!从此次的“爱在雷锋月”,到即将到来的“五四”青年节、“六一”儿童节等,团队成员们将开拓创新,不断进步,打造多样化的授课方式,激发同学们对软件编程的兴趣,让软件点亮未来、编织梦想,让编程陪伴成长,使软件文化更趋于年轻化发展。本次活动是我院打造青“芯”团——青“芯”创的又一进程,能够引导青年学生聚焦大交通、大数据、数智化发展大势,在交通强国赋能上努力贡献青春力量!


文字 | 康子萌 占舒正

图片 | 康子萌 占舒正

核稿 | 马子惠

审核 | 刘波 吴卉 肖志鹏


上一条:世界水日·中国水周 |“芯”青年把节水放心上 下一条:青“芯”学子 热血青春|软件学院“趣味运动会”即将到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