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学团工作    学团简介
学团简介

  我院学生工作已形成了由学院和校党委学工部(学工处)双重领导,由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团委、学生党支部、学生会、班团组织等共同组织实施的工作组织架构。

学院拥有一套完备的学生工作制度和一支由17名专(兼)职政工干部组成的精干高效的学生工作队伍。他们秉承“求真务实,敬业奉献,一切为了学生”的工作理念和工作作风,奋发有为地工作。

在学生工作中,学院始终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把学风建设和学生创新精神与创新能力的培养作为中心工作来抓,着力提高学生专业能力和综合素质,从而为增强学生就业创业竞争力奠定坚实基础。学院坚持从严治学,努力营造良好的育人环境,培养学生严谨的学习态度和良好的行为习惯,为学生健康成长和成材服务。现在我院学生中已形成了一种鲜明的“求真务实,锐意进取”的学院精神和文化。

学院成立十五年以来,学生工作取得丰硕成果。截至20185月,获省(部)级以上集体荣誉25项,其中学院团委荣获“江西省五四红旗团委”、“江西省好团委”;学院团总支荣获“江西省五四红旗团总支”;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荣获“江西省青年志愿服务优秀集体”;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队荣获“江西省优秀实践服务队”7次;学院驻南昌市松柏巷社区社会实践基地被授予“江西省大学生社会实践示范基地”;4个班级荣获“江西省先进班集体”等。1个团支部荣获“江西省高校共青团活力团支部”

  553名学生获国家级奖励,750名学生获省(部)级奖励,其中40人获“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全国大学生自强之星”,茅以升“铁道教育希望之星奖”、省“大学生年度人物”、省“三好学生”、省“优秀学生干部”、省“十大希望之星”等荣誉称号;近800人获“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全国二等奖、第十二届全国多媒体课件大赛高教文科组一等奖、全国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金奖、全国大学生飞尔卡思智能汽车大赛全国二等奖、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特等奖等各类学科竞赛奖励;

近几年,我院学生还获得国家发明专利1项,创新实用型专利5项,国家软件著作权15项,在重要期刊发表论文10篇。

同时,有1名辅导员获“全国优秀教师”、“全国高校优秀辅导员”、“江西省先进工作者(省劳模)”,5名辅导员获江西省高校“优秀辅导员标兵”及入围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百强;3名辅导员获全省高校辅导员优秀论文优秀工作案例二等奖;1名辅导员获全省优秀共青团干部、1名辅导员获全省优秀共青团员;3名辅导员获全省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先进个人;1名辅导员获得“江西省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二等奖;1名学生国内工作干部获全省高校优秀党务工作者, 1名辅导员获“全国大学生科技竞赛优秀指导老师”称号;12名辅导员获“全省大学生科技竞赛优秀指导老师”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