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工作    本科教育
本科教育


学院本科教育,强调能力的培养,以“三个加强、二个接轨、一个结合”(加强基础、加强实践、加强外语教学;与企业接轨、与专业方向及应用背景专业接轨;产学研相结合)为指导思想,开设软件工程专业和软件工程+应用背景专业复合型人才培养模式,联合国内外知名软件企业开设了“3+1”、“2+1+1”校企合作班。

软件工程专业培养系统掌握软件工程基础理论、专业知识和基本技能,基础扎实、素质全面,具有较强工程实践能力和创造能力的实用型高级软件工程技术人才和软件工程管理人才。下设软件开发技术、大数据开发与应用技术、移动应用开发、软件测试、网络工程等专业方向,开设了强化软件工程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培养的 “微软班”、“传习班”和“杰普实验班”等校企合作班。学生毕业后,可在各类企业、科研机构及事业单位从事软件系统的分析、设计、开发、测试、部署、维护以及软件项目管理等工作。

软件工程+应用背景专业培养面向特定专业领域的软件工程人才。经过全面整合相关专业的培养计划,保证软件工程主干课程的设置和实践性环节的安排,使学生比较系统地掌握软件工程领域的基本理论、专业知识和基本技能,另外开设背景专业的核心课程,使学生掌握背景专业的基本理论。专业有:软件工程+道铁工程,软件工程+桥梁工程,软件工程+轨道信号,软件工程+铁道运输工程。 学生毕业后,可从事软件开发、软件项目管理等相关工作,也可以在应用背景专业领域从事软件开发及相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