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工作    研究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华东交通大学软件学院于2002年6月经江西省批准成立,属江西省首批示范性软件学院之一。自2007年起,学院进行了“软件工程+应用背景专业”复合型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2009年被批准为江西省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2011年开始,和江西思创数码科技有限公司、江西微软技术中心联合鉴署“校企战略合作协议”,实行校企联合办学。2013年5月,与赣州福雷斯科技有限公司联合鉴署“校企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学院拥有控制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博士招生资格、软件工程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予点、软件工程专业领域硕士点。在读本科生3100余名,全日制博士、硕士生60余人,工程硕士近100人。

学院师资队伍强大、学历和年龄结构合理,科研力量雄厚。现有专职教师52人,其中教授3人,副教授13人,博士生导师1人,硕士生导师14人,江西省主要学科学术与技术带头人1人,1人入选江西省百千万人才工程,江西省高校中青年学科带头人1人,博士23人(含在读6人),10人在国内外著名高校访学、进修。近年来,先后承担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社科基金、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江西省自然科学基金、江西省科技支撑计划、江西省高校科技落地计划及企业横向科研项目132余项,在“国际计算机和信息科学学报”(英文版)、 Elsevier JPDC、IEEE Transactions on PDS、电子学报(英文版)等学术期刊和国际会议上发表论文346余篇,其中被SCI/EI/ISTP三大索引收录73余篇;出版31部专著或教材。同时,十分注重将科研成果转化为生产力,产生了明显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经过长期研究,现已形成软件工程安全理论与技术、智能交通与智能计算、现代数据工程与群智感知技术等三个具有较高学术水平、在省内外具有较大影响的稳定研究方向。

近年来分别与江西微软技术中心、赣州福雷斯科技有限公司、中软国际、东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微创等单位建立校外实训基地,以培养增强硕士研究生的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

2017年,成功申报软件工程一级学科硕士学位点,为学科进一步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2013年,软件学院与江西微软联合成功申报“江西省研究生教育与创新基地”, 2015年,与江西思创联合成功申报“江西省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 为人才培养、产学研合作提供了坚实平台。

学院设立了研究生国家奖学金、校优秀奖学金,开展“学术之星”评比活动,学院为研究生提供“三助”岗位(助教、助研、助管),为学生提供良好的生活设施,校内经常开展丰富多彩校园学术和文化活动,为研究生的培养创造良好的学习及生活环境。

学院研究生教育,将立足本学科发展前沿,加强与相近和相关学科专业的相互渗透,培养面向国民经济信息化建设和发展需要、面向企事业单位的人才需求,培养高层次、应用型、复合式软件工程技术和软件工程管理人才,为我国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服务。

联系人:梅老师  0791-87045810,http://rj.ecjtu.jx.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