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交通大学软件学院学生会第十七任部长招聘通知

2018年06月03日 00:00 软件学院 点击:[]

各班级、团支部:

华东交通大学软件学院第十六任学生会部长至今年六月工作任期一年即将期满,根据工作需要,为吸引更多的优秀学生充实到学生干部队伍中来,切实提升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能力,服务学校中心工作,服务大学生成长成才,充分发挥学生会组织桥梁与纽带等重要作用,经研究,决定面向全院学生公开招聘学生会部长,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招聘岗位

各部门部长一名(合计:9名)以及两个协会会长(2名),各部门副部(会)长原则上不超过2名。具体部门见软件学院学生会架构图(附件二)。

办公室:华东交通大学软件学院学生会办公室是学生会内部工作的枢纽,服务于学生会各项工作,主要负责学生活动的经费报账,管理学生会办公室、物品和财务。

组织部:华东交通大学软件学院学生会组织部是主席团与各部门联系的纽带,主要工作是严格做团员证注册管理工作,做团员登记、团费收缴、团员组织关系转接等工作;做好团组织、团员的档案建立和管理工作,做好组织工作的各种数据统计和材料收集工作;与党教中心共同组织党课培训,并协助党校对其进行材料的整理与考查。

体育部:华东交通大学软件学院学生会体育部以鼓励同学们走下网络、走出寝室、走向操场,积极践行三走为宗旨,主要的职责在于丰富同学们的课外体育活动,提高我院体育运动水平,策划和组织学院的各项体育活动如篮球赛,排球赛等,让同学们积极参加运动,走出寝室,走向阳光。

文艺部:华东交通大学软件学院学生会文艺部是以“活跃学院文化气氛,丰富广大同学业余文化生活”为目标,积极、有效、活泼地开展各项学院文艺活动的职能部门,同时与我院文工团进行对接工作,协助文工团开展相关活动。主要活动有:超梦晚会,青歌赛等。

权益部:华东交通大学软件学院学生会权益部是学生会中联系学校各职能部门和同学们切身权益的桥梁和纽带,负责维权平台建设及信息搜集、核实、处理、反馈与诉求解决。同时开展一些有益大学生权益保护的活动,丰富大家的课余生活。主要活动有法律知识竞赛、主持人大赛、失物招领摆摊活动等。

督察部:华东交通大学软件学院学生会督察部,顾名思义先要严于律己,严格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在各种活动中积极表现,为其他同学起来带头表率作用。同时也是学院治安综合治理和安全保卫工作的一支重要力量,与校保卫处进行联系,开展工作。主要活动有寝室文化艺术节、百佳文明寝室,安全知识竞赛,广播体操比赛等。

新媒体中心:华东交通大学软件学院学生会新媒体中心作为院学生会宣传的窗口,以“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为目标,努力做到新闻的及时推送,新闻内容吸引,形式新颖。主要负责向同学们展示学生会的风采,是学生与老师联系的重要媒介。主要的宣传手段有微博、微信等新媒体。

学习部:华东交通大学软件学院学习部主要以学风建设为主,积极配合上级工作,加大学风建设力度,在院内积极宣传科技创新类竞赛,激发同学投身学习的积极性,引导同学们创建优良的学习氛围,同时作为技术部门,主要领导大家学习ps和pr等软件。主要活动有新生辩论赛,双基软件开发大赛等。

秘书部:华东交通大学软件学院学生会秘书部是主席团和老师的得力助手,主要工作有协助团委老师日常工作及安排老师办公室值班工作,负责各项会议的记录工作,协助主席团健全学生会各项规章制度,参与学生会大型活动,参与关于学院综治工作材料整理、就业工作料整理、学生会活动策划、通讯录、总结等工作,整理和收集学生会各部门文件,定期收集并汇总各部门的工作情况,向主席团汇报,提出工作建议,向各部传达有关工作要求,参与主席团关于学生会考核的讨论与评选。

心理素质拓展协会:华东交通大学软件学院团委心理素质拓展协会是院学工办、团委领导和学校大学生心理素质促进联合会业务指导,举办各种有关拓展、提高大学生心理素质的活动,根据心联会的日常工作安排进行本学院的心理素质拓展活动的安排,动员学院各班级心理保健员进行心理素质拓展活动,有针对性地向大学生提供及时、有效的心理健康指导与服务,主要活动有心理剧大赛,素拓大赛等。

青年志愿者协会:华东交通大学软件学院团委青年志愿者协会是一个旨在培养大学生学习雷锋的奉献精神和志愿服务能力、组织有志青年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的公益组织。协会坚持“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雷锋精神;坚持“立足校内,兼顾校外,全瞻社会”的发展目标;坚持“服务同学、服务学校、服务社会”的工作宗旨,不断吸收和听取校内外意见,不断开展和参加各种志愿服务活动,并在服务不断发展壮大!

二、基本条件

  1.热爱祖国,热爱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领导、路线、方针、政策,在校期间没有受过校或院系的任何处分。

2.软件学院2017级在校本科学生。

  3.学习成绩优秀,上学期期末考试无挂科,排名达到班级前30%。

  4.具有一定工作经验和较强的组织协调和表达能力,具有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精神,且取得一定实绩。

  5.有学生干部工作经验且表现较为突出。满足下列条件之一者优先考虑:

(1)在校或院学生会工作满一年(含一年)以上者;

(2)在社团工作满一年(含一年)以上者;

(3)在班级担任班委满一年(含一年)以上者;

三、招聘流程

本次招聘坚持“公平、公开、公正”原则,按照“自主报名、资格审查、面试、公示聘任”四个阶段进行。

  1. 自主报名 (6月3日-6月6日)

申请人须如实填写《华东交通大学软件学院学生会部长竞聘申请(资格审查)表》(附件一),以及3000字左右的任职规划书,电子稿于6月6日下午5点前发送至1070988742@qq.com邮箱,(以发邮件的时间为准)。联系人:姜豪 15946871470

  2. 资格审查(6月7日)

对照选拔条件进行资格审查,并向所在班级进行民主评议,院团委对所有申请人选进行横向比较,初步确定候选人。

  3. 面试

     成立面试评审小组,小组由院党委、团委、学工办相关老师及第十六任学生会主席团成员组成。申请人需发表五分钟的竞选演说,演说结束后接受评委提问考核。面试的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4. 公示及聘任

     评审小组将初步确定的部长名单报送学院领导审核,审核通过后在全院范围内公示。对通过公示的学生,由院团委发文聘任。

四、其它

1.竞选过程中如有弄虚作假现象,经查实直接取消竞选资格。

2.广大师生对竞选人资质如有疑义,可联系学院团委。

共青团华东交通大学软件学院委员会

二〇一八年六月三日


上一条:华东交通大学软件学院学生会第十七任主席团招聘通知 下一条:华东交通大学软件学院学生会第十七任主席团招聘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