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案示警,以考促学

2020年07月10日 00:00 软件学院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发挥警示教育意义,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7月9日下午,软件学院召开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警示教育大会,全院教职工参加。



曹义亲书记传达了我校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警示教育大会的会议精神:敬畏岗位职责,切实履职尽责。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把学生培养成既有高尚品德,又有真才实学的人才;敬畏纪律规矩,做到廉洁自律。切实做到不踩法律红线、不越纪律底线。敬畏手中权力,勇于担当作为。对待权力要慎思、慎言、慎行,秉公用权,掌好权、用好权。


曹义亲书记就近年来高校师德师风和意识形态领域的反面案例进行剖析和解读,以案示警、以案明纪,提醒广大教师要自醒、自律、自重。他要求广大教师要有敬业精神,为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供内在驱动;要关心关爱学生,为学生成才成长提供不竭动力;要为人师表,恪守职业操守,摒弃私心杂念,践行师德师风规范。他强调高校意识形态工作是为国家立心、为民族立魂的工作,是关系到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的工作。全体党员和教师要有阵地意识,把高校思政工作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贯穿教育教学各环节,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切实做好高校意识形态工作。

肖美华院长指出全院教师要以此次警示教育为契机,砥砺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穿到教学、科研、管理和服务各项工作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并以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成效推进我院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学院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引航护航、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会后,我院集中组织教工党员参加“全面从严治党基础知识”考试,此次考试采取闭卷方式进行。以考促学,以考促建,让全面从严治党思想意识深入人心,成为行动自觉。



上一条:软件学院“十百千宣讲团”积极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下一条:坚定文化自信、筑牢思想之基、补足精神之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