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芯”典范丨徐潇:但因热爱,愿迎万难

2023年12月09日 21:01 解政 点击:[]

个人简介:

学院:软件学院

班级:软件工程(软件开发)2020-4班

工作经历:现担任软件学院软件工程第二学生党支部组织委员,曾担任班级学习委员、教学信息员和软件学院学生会文工团团长

政治面貌:中共党员

座右铭:但因热爱,愿迎万难

现已推免至上海大学


在校期间部分荣誉

国家级(4项)

1.2023年10月获国家奖学金

2.2023年7月授权国家版权局计算机软件著作权

3.2022年6月获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微信小程序应用开发赛全国三等奖

4.2021年12月获国家励志奖学金

省级(3项)

1.2023年7月获“中国软件杯”大学生软件设计大赛西部赛区三等奖

2.2022年7月获江西省大学生计算机作品赛三等奖

3.2021年6月获江西省教育厅合唱活动二等奖

校级(12项)

1.2023年3月获华东交通大学“双基”服务外包设计大赛三等奖

2.2022年12月获华东交通大学“双基”小程序开发及创意大赛三等奖

3.2022年12月获华东交通大学优秀学生“一等奖学金”

4.2022年6月获“北京传习”企业奖学金

5.2022年5月获华东交通大学“优秀共青团员”

6.2021年12月获华东交通大学“文体活动奖”

7.2021年12月、2022年12月获华东交通大学“三好学生”

8.2021年10月获华东交通大学校园青年歌手大赛亚军

9.2021年10月、2022年11月获华东交通大学校园“十佳歌手”称号

10.2020年11月获华东交通大学“双基”音乐素质基本功大赛一等奖


成长经历:

初入校园,我和很多人一样都对未来的道路非常迷茫,但我认为有两件事是一定没有做错的。

第一是对课程学习投入了足够多的时间和精力,最终取得了不错的成绩。稳扎稳打的学习会打消很多胡思乱想的焦虑,亮眼的成绩排名也会为以后的发展赢得更多的机会。

第二是对任何活动都投入了自己的热情。只有多去尝试才会知道什么适合自己,正确的道路是在多次的尝试后才能走出来的。

现在的我感谢曾经的自己,希望未来的你们也会感谢现在的自己,与大家共勉。


入党感言:

加入中国共产党,既是我成长路上耳濡目染所受到的影响,也是我在个人的成长中逐渐明确与坚定,由我所了解的世界、我所接受的观点,所指引我必然会走上的道路。我的入党初心,就是希望祖国强盛,希望建设共产,希望亲身参与到共产主义这项伟大光荣的事业中去。而结局不论如何,即便我知道在可预见的未来里,真正的共产主义依旧非常遥远,但我对我的选择坚定不移,“亦余心之所向兮,虽九死其尤未悔”,在对这样一条道路的选择上,我至少做到了我心中的英雄。


个人寄语:

大学四年时间转瞬即逝,这是一场个人的修行,未来会成为什么样的人取决于当下在做什么样的事,所以一定要全力以赴给未来的自己一份满意的答卷。

请永远对自己保持自信,不要因为一时失败严重内耗,不要因为低落情绪带来低效影响。目标清晰才能行稳致远,无需幻想成功之后的鲜花满地,而是直面道路之中的荆棘泥泞。跨越山海之后,才能看见更远的风景。但在翻山越岭的过程中,希望大家都能够在路上找到自己的热爱,这将是前进的不竭动力。


文字 | 软件学院软件工程第二学生党支部

图片 | 软件学院软件工程第二学生党支部

排版 | 戴景宣

核稿 | 马子惠

审核 | 刘波 张宇婷 肖志鹏

上一条:青“芯”典范丨刘腾:以梦为马,追逐梦想 下一条:青“芯”典范丨齐宝超:善始者实繁,克终者盖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