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智”交融 | 党建+思政,携手创新篇

2023年12月21日 13:23 解政 点击:[]

为打造软件学院双创中心大学生数字思政教育中心的特色招牌,全面推进数字科技同党建思政融合发展,把握本硕联合共建思路,探索党建共建联建新模式,12月10日下午,院双创学生党支部在双创中心实训室召开支部大会,会议讨论了数字思政教育、本硕联合发展及党建联建共建等相关问题。双创学生支部全体党员,软件工程系教工党支部、软件工程第一研究生党支部党员代表参会,本次会议由院双创学生支部书记朱志亮主持。

会上,朱志亮表示:“双创学生党支部要发挥特色优势,转变自身思维模式,深刻理解党建、共建与联建内涵,积极探索支部创新发展模式。”同时,朱志亮与全体党员共同谋划了双创支部的未来建设方向,希望在打造样板支部的过程中,支部党员要守住底线意识同时大胆想,大胆做,不能畏手畏脚不作为。

随后,他带领各位党员一同前往双创中心交互基地,参观体验思政教育与虚拟现实技术相结合的最新成果。在体验过VR线上红色走读后,软件工程第一研究生支部书记肖志鹏表示:“双创支部与双创中心相互融合,数字科技同红色文化相结合,特色鲜明,优势突出。”

在参观体验过数字思政相关项目后,朱志亮对双创支部提出更高的要求。他指出,双创支部要做好自身的党建文化建设,将特色党建文化发扬出去,同时还要全力打造素质思政教育示范基地样板,为“党建引领,科技共融”新模式增添风采。

会议最后,软件工程系教师党支部书记汪斌对双创党支部今后开展党建联建共建活动提出了宝贵意见:“希望双创支部在继续巩固自身建设的同时,进一步加强与教工党支部的交流合作。发挥软件学院在信息技术应用方面的强项,将红色元素与数字科技有机结合,开发富有特色的数字思政教育项目,实现真正意义上的党建共建和资源共享。”

会议结束后,与会党员同志集体合影留念。本次大会进一步加强了双创学生党支部与研究生党支部和软件工程系教工党支部的紧密联系,双创支部将继续落实“火车头”党建提升工程,充分发挥好火车头的示范引领作用、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为培养什么样的大学生、如何培养人提供典型样本。


文字 | 史岚 龙嘉文

图片 | 吴佳豪

排版 | 李悦琦

核稿 | 马子惠

审核 | 刘波 张宇婷 肖志鹏

上一条:我院召开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 下一条:【传真】我院双创助力传帮带,虚实融合育英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