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

2023年12月24日 12:09 解政 点击:[]

为全面落实学校党委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工作要求,进一步做好学院基层党建工作,2023年12月21日下午,软件学院党委在教35-406会议室召开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软件学院4位教工党支部书记和12位学生党支部书记现场述职,接受评议。软件学院党委书记蔡卫平主持述评会并提出具体要求,软件学院党委委员担任评委,机电学院党委书记陈和金、机电学院机械工程研究生党支部书记管晓凤列席督导,学院各党支部支委列席会议。

各党支部书记按照相关要求,结合2023年度支部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分别从“主要做法和经验”“存在问题及原因”“下一步工作思路和措施”等方面进行了述职,全面总结了一年来履行抓基层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火车头”样板党支部创建、支部“党建+”特色亮点等工作。

蔡卫平结合各党支部书记的述职和样板党支部建设的实际工作进行了有针对性的评价。他强调,本次会议既肯定了成绩、剖析了问题,又提出了解决问题的思路和措施,取得了良好的预期效果。通过本次述职评议会,各党支部交流互鉴,取长补短,进一步拓宽了后续工作的新思路、新空间。各党支部书记非常重视此次会议,精心做好述职准备工作,充分展现出党支部风采;党建工作抓得细、抓得实,把支部工作特色亮点融入到样板党支部的创建,将抓党建工作和抓中心工作有机结合;谈不足时敢于亮出短板和不足,对下一步的工作也有明确思考。他提出,抓基层党建一是要结合自己谈问题,把自己摆进去,突出党建工作的特色;二是要对照样板党支部为努力方向,依据标准找差距,继续做实做强冲刺全省、全国样板党支部。

最后,陈和金进行点评讲话。他对软件学院过去一年的基层党建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各党支部书记紧扣重点工作内容,突出述我,把自己摆进去,有做法也有亮点。他表示,希望软件学院党委继续发挥“领头羊”的作用,在未来的工作中不断提升政治引领,促进基层党建工作更上一层楼。



文字 | 陈加丽

图片 | 陈加丽

核稿 | 马子惠

审核 | 刘波 张宇婷 肖志鹏


上一条:我院教工党支部开展“一支一项”专题研讨 下一条:数“智”交融 | 党建+思政,携手创新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