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工党支部开展“一支一项”专题研讨

2023年12月24日 12:13 解政 点击:[]

2023年12月21日,软件学院党委组织教工党支部书记开展“一支一项”专题研讨。会议由院党委书记蔡卫平主持,院党委委员、教工党支部书记参会。教工党支部书记逐一汇报了“一支一项”基层党支部特色项目的建设情况、项目特色以及阶段性成效。

数据工程系教工党支部:

支部积极参与“党建+一流学科建设”,注重思想引领和价值观塑造有机融入教师教学科研、学生学习生活,教育引导任课教师深入挖掘提炼各课程中蕴含的思政元素,发挥“课程思政”育人功能。支部依托离散数学国家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离散数学思政精品课”已初见成效,2023年支部党员邓毅雄、周庆忠参评的两例离散数学课程思政案例获评我校首批课程思政优秀案例,在离散数学课程思政教学实践中,学生反馈良好。

软件工程技术系教工党支部:

支部自主开发基于移动智能设备的学生心理状况实时监测与预警系统平台,紧扣目前学生心理健康这一现实需求,充分利用移动智能设备技术手段,实现心理状态实时监测,通过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算法,对监测结果进行智能分析,使项目更具前沿性。项目涵盖完整的监测预警流程和软硬件平台建设,推广应用前景广阔,可辐射和服务更多高校,具有很强的可复制可推广性。

领域软件工程系教工党支部:

结合软件学院教学背景,领域软件教工支部力图打造“党建+程序设计”特色品牌。支部党员在指导ACM训练基地学子提升编程内功的同时,也注意用党的科学理论知识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在日常生活中潜移默化影响着我们的莘莘学子。

网络工程系教工党支部:

网络工程系教工党支部始终坚持以党建为引领,以特色亮点为抓手,结合自身实际,挖掘优势、推动教育教学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注重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通过开展“双带头、双服务”活动,鼓励党员在教育教学改革中走在前列,带头解决问题、推动工作,探索人才培养新模式、新路径。

蔡卫平强调,各支部要聚焦“走在前、勇争先、善作为”目标要求,结合教育教学支部联建联盟、“百个支部支百招”等活动开展情况,聚焦学院中心工作和“急难险重新”任务攻坚克难,及时总结推广“一支一项”基层党建工作中的先进典型和特色做法,发挥党建品牌和典型做法的示范效应,让基层党建工作亮起来活起来,助力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有效发挥。


文字 | 陈加丽

图片 | 陈加丽

核稿 | 马子惠

审核 | 刘波 张宇婷 肖志鹏

上一条:华软双创 | 数智共育赋能思政,党建共建引领未来 下一条:我院召开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