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师生办实事②|第三党支部,党员先锋作模范

2021年04月27日 23:34 陈熙 点击:[]

为了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关于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的具体要求,充分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建立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长效机制,切实加强学院对学生宿舍的管理,使学生党员更好地履行其党员义务,形成党委领导、各部门协调配合、学生参与、齐抓共管的思想政治工作和德育体系。

软件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全体党员于2021年4月24日下午在学生宿舍开展了“我为师生办实事”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本次活动,支部正式党员、预备党员共18人参加。

为了了解入党积极分子对寝室要求,密切关注宿舍的舆情和同学的心理健康,党组织能及时了解和掌握大学生中普遍存在的问题和信息。支部党员认真倾听并仔细的记录下入党积极分子反应的问题和要求,最后整理反馈给宿管阿姨和对应的辅导员。

支部党员了解入党积极分子对寝室的要求

为了进一步了解入党积极分子的思想动态,学生党员更好地发挥其作为普通大学生与党组织之间的桥梁和纽带作用。支部党员访谈入党积极分子并一起交流学习党的知识。支部党员同样可以通过自己的个人经历对入党积极分子的大学生活进行进一步的指导。

支部党员了解入党积极分子的思想动态

为了营造和谐寝室文化,也为这学期推选做准备,支部党员对本支部的入党积极分子寝室生活进行进一步的考核。支部党员下达到入党积极分子寝室,协助较差寝室整理和打扫,并给予批评,要求他及时改正并要求明确每个学生的任务和责任,督促其进行自我监督。

支部党员对入党积极分子寝室进行考察

有党员同志感慨到:在本次“党员下寝室,服务你我他”活动中,华东交通大学软件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党员把党员身份亮出来,把党员形象树起来,把党员作用显出来,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强化责任意识,用实际行动帮助师生解决问题,发挥带头示范作用,使活动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

本次活动旨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师生员工服务的动力,用实际行动践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引导大学生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编辑 | 齐琛

总编辑 | 熊思达 孙昕

核稿  | 张多 余晋毅

上一条:软件学院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 下一条:我为师生办实事① | 轨控支部,志愿服务多奉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