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

2021年07月01日 13:23 黄仁柽 点击:[]

6月30日14时,为迎接党的百年华诞,深化党史学习教育,表彰一批先进典型,软件学院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学院全体党政领导、教工党员、学生党支部书记、学生党员代表等共计100余人参加会议。学院党委书记曹义亲发表讲话,院党委委员、院长肖美华宣读表彰决定,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俞店生主持。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大会正式开幕。

曹义亲代表学院党委向获得表彰的个人和集体表示热烈的祝贺,并深情回顾了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他指出,从1921年到2021年,中国共产党走过了整整100年的历程,这是用鲜血、汗水、泪水、勇气、智慧、力量写就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披荆斩棘、艰苦创业、砥砺前行、充满艰险、。充满神奇的一百年,是苦难中铸就辉煌、挫折后毅然奋起、探索中收获成功、失误后拨乱反正、转折中开创新局、奋斗后赢得未来的一百年。

曹义亲指出,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学院党委团结带领全院的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坚持党建引领,坚持立德树人,坚持内涵发展,紧紧围绕重点工作,解放思想,抢抓机遇,开拓创新,攻坚克难,各项事业不断取得新佳绩。

就学院今后的工作中,曹义亲向全院共产党员提了两点要求:

一是要始终坚持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实践中践行“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二是要在工作、学习和生活中起先锋模范作用。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是党的先进性的具体体现,处处以身作则,在各项工作和活动中走在群众的前面,处处给群众做出表率,成为群众学习的榜样,影响和带动人民群众为实现党的目标和任务而共同奋斗。

曹义亲强调,要坚持党风带作风、党建促发展,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提升工作创新能力,创造性开展工作。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的群众观,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集思广益,群策群力,使学院的“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院党委委员、院长肖美华宣读了学院党委表彰“两优一先”、“学习强国之星”决定,勉励获得表彰的党员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希望全院党员以获得表彰的同志为榜样,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学院领导给获得表彰的个人和集体分别颁发了奖励证书、奖牌。


优秀党员代表赖春艳和先进党支部代表严丽平先后发言。

大会进行了新党员代表入党宣誓和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由院党委副书记俞店生领誓。

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中

顺利闭幕。



编辑 | 饶晓天

总编辑 | 熊思达  孙昕

核稿 | 余晋毅  张多




上一条:“我为师生办实事”——打扫卫生护环境 下一条:我为师生办实事②|第三党支部,党员先锋作模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