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火种”训练营 | 创新创业,筑梦未来

2023年05月26日 21:10 黄仁柽 点击:[]

“激发创新热情,谱写创业梦想。”为提高同学们的创新创业激情,打造良好的创新创业基础,促进学生综合素质的全面发展。5月26日上午,刘通老师带领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2022级3班全体同学在基础实验大楼209室开展“创业火种”训练营活动。

活动开始,刘通老师向同学们简单介绍了创新创业对大学生的重要性,并对当前的创业形势做出几点分析。之后同学们自行分为六组,在训练设备上通过创业游戏进行模拟实践。在这款创业游戏中同学们有机会深入了解创业的各个方面,从构思创意到筹集资金,从产品开发到市场推广,从管理团队到应对竞争,再到实现业务的可持续发展。这款游戏帮助了同学们感受到创业者每天面临的抉择和挑战,让同学们在一个虚拟的环境中探索创业世界。

在活动的最后,刘通老师通过系统对各组总利润的排名评选出最佳小组,并号召同学们将所学的专业知识积极运用到创新创业的火热实践中。

创业精神是培养同学们创新思维和实践能力的重要一环。通过这次“创业火种”训练营活动,希望能够激发同学们对创业的兴趣,培养他们的创业精神和敏捷思维,让同学们在未来的职业生涯中具备解决问题和迎接挑战的能力,在创业的世界中发挥激情、收获成功!


编辑 / 李悦琦

责任编辑 / 解政 周鸿

审核 / 马子惠

上一条:“创业火种”训练营|启迪创新思维,绽放创业激情 下一条:我院党委书记参加研究生主题班会暨主题教育调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