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区块链学会成立 我院参与发起并参会

2020年07月17日 00:00 软件学院 点击:[]

2020715日,来自清华大学、武汉大学、南昌大学、华东交通大学等省内外五十余名区块链领域的教授、行业专家齐聚南昌,在江西软件职业技术大学召开江西省区块链学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江西省第九届政协副主席殷国光、江西省科协主席史可等为大会致辞。软件学院院长肖美华教授参与江西省区块链学会发起,并带队参会。

大会讨论通过了筹备组工作报告、学会章程、选举办法等,成立了学会第一届理事会和党支部。清华大学博士、研究员、江西软件职业技术大学名誉校长庄力可当选为江西省区块链学会第一届理事长兼党支部书记,学院院长肖美华教授当选为副理事长,副院长张利华博士当选为常务理事,软件学院钟小妹博士、王辉博士、朱志亮博士,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周才云教授、唐衍军博士,信息学院柳凌峰博士等6位老师当选为理事。

20191024日,在中央政治局第十八次集体学习时,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把区块链作为核心技术自主创新的重要突破口”、“加快推动区块链技术和产业创新发展”。“区块链”具有去中心化、开放性、独立性、安全性和匿名性等特征,可以应用到金融领域、公共服务领域、数字版权领域、保险领域、公益领域、物联网和物流等领域。例如在金融领域能够省去第三方中介环节,实现点对点的直接对接,从而在大大降低成本的同时,快速完成交易支付。

江西省区块链学会是国内率先成立的第一个省一级区块链学会。软件学院将借助江西省区块链学会和江西省科协等平台,整合学院的学科和人才培养优势,进一步加强区块链学术理论研究、人才培养和行业应用等,为江西省数字经济的新智库建设和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作贡献。


上一条:促沟通、寻合作、谋发展 ——软件学院暑期积极推进专业认证、校友联络和校企合作工作 下一条:总结再部署,改革再出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