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在武汉就工程教育认证进行调研

2019年04月08日 00:00 院办公室 点击:[]

为进一步推动软件工程专业工程教育认证工作,推进校企联盟工作深入开展,全面加快软件工程专业建设步伐,2019327日至2019328日,在我院副院长张利华带领下,调研小组一行3人前往武汉市软酷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和湖北工业大学计算机学院开展调研。

2019327日,我院调研人员首先考察了软酷公司。该公司打造了内容详尽的实践项目案例库和层次化工程实践体系,紧扣高校课程体系,帮助高校改进实践和教学环节,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我院调研人员与软酷副总经理喻国良就人才培养模式、实习实训、课程教学改革、实践教学体系改革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与沟通。

2019328日,调研小组一行3人前往湖北工业大学计算机学院开展工程教育论证调研。湖工计算机学院院长叶志伟、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软件工程系、教务科相关老师与会。

 湖工计算机学院院长叶志伟基于切身体会,从专业认证的意义、学校投入、材料准备、需要注意的问题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会上,叶志伟院长特别指出,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工程认证不可能一蹴而就,不止需要全院动员,全员参与,还需要获取学校的支持方能有效开展此项工作。叶志伟院长还指出工程认证是一个持续改进的过程,学院领导层对如何推进认证工作要有清新的认识,必须全面统筹协调,制订切实有力的措施,才能做好认证工作,以评促建,推进专业建设。

 学院一行认真听取了湖工计算机学院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经验和做法,并就专业认证过程中可能遇到的一些具体问题向湖工计算机学院进行了咨询,湖工计算机学院针对我们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详细解答。


上一条:【传真】落实学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学习部署,推荐新时代担当作为先进典型 下一条:【传真】促发展正三风 软件学院召开教职工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