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真】大数据与思政教育结合 让学生爱上思政课

2019年05月17日 00:00 软件学工办 点击:[]

本站讯(实习记者 李哲洋 王雨松 报道)为进行新时代青年网络媒介素养教育,促进我院思想政治教育质量提升516日晚7点,“让学生爱上思政课”主题的培训讲座于软件学院学术报告厅正式开讲。本次讲座面向我院全体学干,特邀校党委学工处思政中心老师常玉凤担任主讲老师。


培训伊始,常玉凤生动形象地讲解了网络媒介普遍性与优越性,她强调,大数据因人而生,由人发展,为人所用,具有鲜明的意识形态属性,当代大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的质量提升必须以大数据为驱动要素。随后,她将大数据与思政教育结合点分析,通过“大数据与大学生思政教育提升”、“以大数据提升大学生思政教育质量”、“以大数据促进大学生思政教育质量”三方面讲解思政教育,引出大数据时代思政教育的创新发展离不开大数据,其科学发展关键在于大数据的观点。并指出,大学生思政教育的大数据应用已成为客观趋势,同时说明了大数据应用的优缺点。在讲解大数据促进大学生思政教育质量时,常玉凤列举其他地区大数据管理学生案例,客观分析了构建大数据分析模型、开发大数据产品等六方面。整堂讲座诙谐幽默亲近学生,获得了在场学生们的一致好评。


培训讲座的最后,常老师告诫我们,作为大学生,在面对这场全民狂欢时,要擦亮火眼金睛,拒绝跟风带节奏,避免过度效仿和滥用网络流行语,自觉抵制“标题党”制造的舆论议题,提升艺术品味拒绝逐利失底线,划分网娱边界拒绝盲目被娱乐。

 

 

 

责任编辑:蒋靖妍

总编辑:杜佳琪

上一条:【传真】我校获批教育部计算机类专业系统能力培养试点高校 下一条:【传真】IT类实习招聘来袭 7家企业齐聚揽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