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师生办实事”——走访寝室助新生

2021年11月14日 18:24 陈熙 点击:[]

为加强党员与广大学生的密切联系,让大学生党员深入实践,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软件学院软件工程学生第三党支部于2021年11月10日晚8时,支部书记王晶晶组织带领支部党员对36栋、42栋的新生寝室进行了走访帮扶。

在走访帮扶过程中,支部党员引导、监督宿舍成员维护寝室及个人卫生,强调用水用电安全,倡导学生关注国内重要时事,鼓励学生合理使用网络,加入学习的队伍,创建讨论群,实现课内课外知识桥梁,资源共享,关注新生身心健康,多做思想交流。

党员拜访新生寝室


王晶晶对21级新生说道:“为人民群众服务是每位党员应尽的义务,作为一名党员要充分发挥自己的模范带头作用,大家作为一名软件新生努力争优争先,也要走好自己的大学之路,努力学习,形成良好的精神风貌”。

这次走访帮扶活动,帮助2021级的新生们认识到学习的重要性;树立了明确的目标,学习主动性和执行力的提高,上课不缺勤,考试不舞弊不挂科;学生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学习方面帮助同学树立远大理想、正确的人生价值观和良好的思想道德品质;同时,提高了学生党员的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增强党支部的吸引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21级新生感想


对于这次党员帮扶活动,我看到党员们以一颗帮扶的心去到同学们的寝室,询问同学们生活和学习的情况,并提出好的建议。并且积极帮助每个宿舍里的同学打扫卫生,同时还说了一些关于在学校的安全知识、寝室安全的问题,比如防诈骗、违禁大功率,出门要断电等。在这期间,我们与党员同志相处得很愉快,气氛和谐融洽,这让我感受到了党员们的热心,同学们也非常感谢他们的帮扶,积极配合,认真学习。

软件工程2021-10班 艾克力亚·艾尔肯

在本次党员帮扶活动中,我真切地体会到了党员学长,党员老师们关爱同学们的心。我看到党员们亲力亲为,询问同学们的生活学习情况,并为一些同学解答生活和学习上的问题,为同学们提供了良好的建议。引导同学们在生活和学习上树立良好的目标,提醒同学们要时刻留意寝室安全,不能使用大功率电器,出门断电等等。在这期间,每一间宿舍里都是愉快的交谈声,党员们的嘘寒问暖和认真负责让我感到了党员们的关爱同学们的心,同学们也虚心请教,积极配合工作,活动取得了圆满的结束。

软件工程2021-9班 涂耀




编辑 | 江畅

总编辑 | 余传伟 苏涵

核稿 | 余晋毅 张多

上一条:软件学院开展“火车头”党员先锋岗对标创建启动仪式 下一条:“我为师生办实事”——打扫卫生护环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