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真】人物专访 | 陈治企:不啻微茫,造炬成阳

2024年02月28日 00:00 解政 点击:[]

春运期间,全国各地铁路运输迎来了客流高峰。我校开展了2024年“暖冬行动”春运志愿服务活动,召集我校优秀青年志愿者在火车站进行志愿服务,引导旅客有序出行。2月15日,一位旅客在赣州火车站候车乘坐电梯时不慎摔倒,我院陈治企同学第一时间按停电梯、扶起旅客,避免旅客受伤,展现了华软学子的优良风采。陈治企同学在“暖冬行动”春运志愿服务活动期间的善举,被央视等多家媒体点赞报道,为宣扬其见义勇为的宝贵品格,给广大软件学子树立起青年榜样,软件学院融媒体中心记者对陈治企同学进行了专访。

陈治企。软件+铁道运输2022-2班,共青团员,学习委员,专业成绩班级排名第五,曾获2022-2023学年学业奖学金、三好学生等荣誉,大一期间曾加入软件学院学生会文工团。

陈治企同学谈到,在这次志愿活动中,他很荣幸担任了赣州站青年志愿者组长,亲身体验到了志愿服务的乐趣,也收获了很多宝贵的心得。

首先,他深刻认识到了志愿服务的重要意义。春运期间是车站一年中最繁忙的时间段,人流量庞大,许多旅客需要得到有效地帮助和指引。作为志愿者,他给无数旅客指路、提行李、看管物品,不仅是提供热情周到的服务,更重要的是带给旅客温暖。

其次,团队合作是志愿服务活动的基础。作为志愿者团队的组长,他和其他志愿者们相互协作,共同应对服务过程中所出现的各种问题,为旅客提供更好的服务。

最后,在这次志愿服务的过程中他真正明白了“奉献”二字的意义,进一步理解了“为人民服务”这句话的内涵。作为此次“暖冬行动”春运志愿者中的一员,能做事、做实事一直是他的服务准则,扶住即将摔倒的旅客可能不是一件多么了不起的事,但是帮助旅客平安出行确是一件不平凡的事!在志愿服务时,旅客们一声声诚挚的感谢是他最大的收获,这种被需要的感觉和成就感是无法用言语来表达的。

此外,记者还采访了陈治企同学的辅导员姚雄俊老师。姚老师表示,自华东交通大学“火车头”党建提升工程开展以来,软件学院学生围绕“红‘芯’闪闪”志愿服务工作品牌,积极开展了系列活动。陈治企同学报名参加了今年春运志愿服务者,他为人善良,待人热情,尊敬师长,团结同学,热爱集体,社会责任感非常强。在班级担任学习委员,成绩优异,对待工作认真负责 。希望他今后能够矢志不渝,为国家和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青“芯”力量!

近年来,我院始终坚持育人理念,将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培养了欧阳自立,何江涛等一批向上向善的好青年。他们的故事被一代代软件人传颂。追求一流、选树榜样,是青春软件最亮丽的底色。广大学子应接过这些同学手中“铁”的接力棒,继续发扬我院的“火车头”精神,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铁人铁军。



文字 | 刘芳妃 张诗佳

图片 | 陈治企

排版 | 刘芳妃

核稿 | 马子惠

审核 | 刘波 吴卉 肖志鹏

上一条:学归桃乡 情牵母校 | 软件学子“返家乡”,归巢反哺正当时 下一条:春祺夏安 秋绥冬禧|软件学院2024年元旦晚会成功举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