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归桃乡 情牵母校 | 软件学子“返家乡”,归巢反哺正当时

2024年03月01日 00:25 解政 点击:[]

十年方出守,万里好还乡。2024年寒假期间,软件学院学子积极投身“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走进曾经培育自己的中学母校,热情洋溢地向学弟学妹介绍自己眼中的华东交大。

22级王茹颖同学回到江西省九江一中,开展了宣讲活动。她借助视频宣传片,介绍了华交的发展历程,重点阐述了学校的教育成果,并希望这些充满朝气的学弟学妹们能够奋力拼搏,勇敢追梦,来到山水华交,演绎“华”样年华。

22级赵凡珍同学走进山东省省武城县第二中学,向学弟学妹们介绍了华交的校史、校园环境、教研成果以及就业情况,帮助同学们认识华交、了解华交。她说,作为华交学子,希望更广泛、更响亮地传播华交声音,更希望有更多后来者选择华交,走进华交,在华交的大舞台上绽放属于自己的光芒!

在江西省上饶市广丰一中,22级毛子剑同学和小伙伴们开展了“畅响华交”宣讲活动。毛子剑团队播放了华交视频宣传片,详细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校园生活、学术氛围等,并回答了同学们的提问。

在母校江西吉安白鹭洲中学,23级康子萌同学向高中生们发放了华交招生简章等资料,分享了大学在校生活及一些有用的大学信息和指导,并通过答疑解惑环节,帮助学弟学妹们对大学生活有了更全面、深入的了解,更好地准备大学申请和规划未来。

23级江鹏翔同学回到母校,不仅向学弟学妹们介绍了华东交通大学的基本情况,还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经验和方法,激励学弟学妹们明确学习目标,激发学习动力,更好地备战高考。

推进交通强国建设

需要一批又一批有志青年为之奋斗

愿每一位怀揣交通强国梦想的少年

欢迎报考华东交大

加入软件青“芯”团

我们有软件工程(含道铁、桥梁、轨道信号、铁道运输背景方向)等本科专业

笃行强国之道

你我共奋进


据悉,软件学院致力于打造青“芯”团团建品牌——青“芯”红,青“芯”堡,青“芯”范,青“芯”创。“红”是思想引领,“堡”是组织建设,“范”是青年典范,“创”是创新创业。学院团委将共青团品牌建设作为凝聚、引领青年学生的重要途径,引导青年学生聚焦大交通、大数据、数智化发展大势,在交通强国赋能上努力贡献青春力量。


文字 | 贺芳芯 邓博文 周柯余 张正洋

图片 | 贺芳芯 邓博文 周柯余 张正洋

核稿 | 马子惠

审核 | 刘波 吴卉 肖志鹏

上一条:【“返家乡”社会实践快讯】青“芯”团在行动 “志愿红”暖人心 下一条:【传真】人物专访 | 陈治企:不啻微茫,造炬成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