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祺夏安 秋绥冬禧|软件学院2024年元旦晚会成功举办

2024年01月01日 16:41 解政 点击:[]

岁末至 烟火年年

山河添百色 朝暮共长风

不知不觉间

2024年已悄然来到


节日起源

元旦,指的是每年公历新年的第一天,“元旦”一词最早出现在《晋书》中,“颛帝以孟夏正月为元,其实正朔元旦之春。”所以元旦一词的由来,已有4000多年的历史。元旦的“元”,表示开始、第一的意思,凡数之始称为“元”,“旦”为象形字,即太阳从地平线上冉冉升起,象征一日的开始。人们把“元”和“旦”这两个字结合起来,就引申为新年开始的第一天。


民间习俗

元旦是新旧年的更新,也叫做“交子之年”,而饺子和交子是谐音,吃饺子寓意喜庆团聚、祥瑞如意,北方地区有元旦吃饺子的风俗,期盼着新的一年里能够吉祥如意。而南方地区流行吃年糕的习惯,年糕有年年高升,蒸蒸日上的寓意。吃年糕寓意着新的一年,能够像年糕一样,生活和事业都能够蒸蒸日上。

欢度佳节

辞暮尔尔,烟火年年。为迎接即将到来的2024年,12月28号晚,我院2023级软件工程(铁道运输)专业同学在学院学术报告厅举行元旦迎新晚会,动听的歌声,炫酷的舞蹈,趣味的小品,让同学们在2023年留下美好的回忆,同学们在一片欢乐祥和的气氛中,共同期待新的一年的到来。

辞暮尔尔 烟火年年

去日斐然 皆成序章

最后,祝愿全体软件学子

今朝胜旧岁

所念皆所愿 所求皆所得

平安喜乐 顺遂无忧

元旦快乐!


文字 | 王瀚博 李悦琦

图片 | 宋昊霖 康子萌

核稿 | 马子惠

审核 | 刘波 吴卉 肖志鹏

上一条:【传真】人物专访 | 陈治企:不啻微茫,造炬成阳 下一条:【传真】软件学院学生计算机紧急响应组开展计算机义诊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