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家乡”社会实践快讯】青“芯”团在行动 “志愿红”暖人心

2024年03月01日 00:33 解政 点击:[]

落其实者思其树,饮其流者怀其源

寒冬腊月,白雪皑皑

自有温情暖人心

软件学子挥别校园生活

深入基层生活,增加社会阅历

“暖冬行动”

助力旅客游子踏上归途,回家团圆

“社区服务”

增近邻里街坊和睦情谊,笑意盎然

他们绽放青春之花

用生机与活力谱写新青年蓝图


青“芯”团“春运服务”暖人心

春运期间,赣州站一名旅客乘坐电梯时不慎颠倒。青年志愿者陈治企挺身而出,快速救助,他的善行善举值得我们学习!除了被央视点赞的陈治企,许多软件学子也在寒假期间在为自己的家乡默默奉献。


张爵炜 软件工程2021-9班

21级软件工程9班的张爵炜积极参加春运暖冬志愿服务行动,在江西省南昌站帮助广大旅客提供顺畅便捷、高效有序的出行服务。

Ta说:尽管参加志愿活动期间每天都很辛苦,天气寒冷,要很早起,但我一直坚持,坚守自己的岗位,绝不偷懒懈怠。我希望用无微不至的关怀让每一名旅客体验平安、有序、温馨的美好出行,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温暖着身边的每一个人,让漂泊在外回家的人们感受到社会的温暖,人间的温情。


黄若彤 软件+道铁2022-2班

黄若彤来到了江西省南昌西站,参加春运暖冬志愿服务行动,发挥自我价值,用积极的行动和真情温暖顾客,做到有问必答,使每一位游客都能带着愉快的心情踏上回家的旅途!

Ta说:面对旅客们的各种需求,我学会了如何耐心、细心地与旅客沟通,如何在忙碌中保持冷静和理智。遇到乘坐电梯不慎摔倒的乘客,我会立马大声告知抓好扶手并迅速按下急停按钮,保障旅客们的安全。志愿者不仅仅是为旅客们提供帮助,更是在传递一种温暖和关怀。


陈月攀 软件工程2022-1班

软件工程2022-1班的陈月攀在江西省丰城站参与了春运暖冬志愿服务行动。活动中,陈月攀同学为旅客进站提供帮助,搬运行李,指引候车点。她忙碌的身影活跃与车站各处,成为车站内的一股“暖流”。

Ta说:这次志愿服务中,苦与累是真的,但帮助他人所得到的甜与乐占据了我心中更大的一部分。在志愿岗位上,我学会了如何与人沟通,学会了关爱他人,我很荣幸能成为一名以传递爱心、志愿服务、乐于奉献、不求回报的志愿者。


童逸忱 软件工程2023-9班

软件工程2023-9班的童逸忱在江西省南昌西站参与了春运暖冬志愿服务行动。在高铁的检票及取票处,童逸忱同学积极为旅客提供出行咨询和帮助,同时为残障人士搬运行李,指引候车点以便残障人士顺利进站。童逸忱同学以热忱周到的服务,为旅客提供了“安全、方便、快捷、舒心”的春运出行服务。

Ta说:作为一个春运志愿者,我深切地体会到了春运期间的繁忙,但迎着归乡人期待的目光,我浑身又充满了干劲。在助人的同时,我也收获了成长。我意识到了团队的重要性,同时学会了如何与人沟通。希望以后还能有这样的机会,在帮助他人中成就自己,在实践中践行青年的社会担当!


曾韵绮 软件工程2023-2班

今年春运期间,23级软件工程2班曾韵绮同学成为了一名2024春运暖冬行动志愿者,在开展吉安新干站的志愿服务时,她负责为迷茫的旅客提供帮助指引、解答疑问等工作。

Ta说:在这次活动中,我深切体会到,作为志愿者,不仅要有耐心和爱心,更要有强力的责任心和团队协作精神,还要有在面对突发情况时的能力。参与春运志愿者活动,我对志愿服务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并表示在未来她希望有机会尽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为社会贡献一份爱心。


青“芯”团“社区服务”送温暖

张欣茹 虚拟现实技术2022-1班

虚拟现实技术2022级1班的张欣茹参加养老院送温暖活动,为养老院的老人们送上精心准备的礼物,传递冬日的温暖。

Ta说:今年寒假参加的养老院送温暖活动是我第二次参加类似的活动,但这次的感触让我更加深刻。我了解到养老院的老人们大多是因为孩子在外工作无法回来陪伴自己,而我们的意义就是给这些无法与亲人团聚的人们送来温暖,让他们体会有人陪伴的乐趣。


钟文翩 软件工程2023-7班

23级软件工程7班的钟文翩,秉着锻炼自身的目的,参加了江西省吉安市泰和县2024寒假图书馆青年志愿者活动,负责维护图书馆的纪律,让每位来到图书馆的人们都能享受读书的乐趣。

Ta说:面对寒假期间人流量大的问题,维持图书馆纪律的工作较平日更为困难,但我一直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通过此次活动,它不仅提高了我的人际交往能力,还让我受到知识与文化的熏陶,同时我也希望能为家乡的建设和发展添砖加瓦。


赵佳慧 软件+铁运2023-1班

软件+铁运2023-1班的赵佳慧在江西省南昌市参与了腊八施粥活动。“腊八”送温情,“粥到”暖人心,在斗南路社区,赵佳慧同学热情地将一碗碗腊八粥送到辖区特殊人群,让他们感受到了社区的温暖。

Ta说:在寒假期间,我有幸参加了腊八施粥活动。天气虽凉,但粥暖人心,看着老人和小孩喝粥时的笑脸,我心中也被一股暖流所包围。我同时也为自己能温暖到他人而感到开心,希望以后还有这样的机会参加更多的活动。


雁回故乡,扎根沃土

青年学子

用实际行动践行时代使命

用傲胆之姿履行时代义务

用点点温情温暖你我

愿每一位青年都如同他们

用自己炽热的情怀

点亮万家灯火

以一灯传诸灯

终至万灯皆明


文字 | 贺芳芯 邓博文 周柯余 张正洋

图片 | 贺芳芯 邓博文 周柯余 张正洋

核稿 | 马子惠

审核 | 刘波 吴卉 肖志鹏

上一条:【平安华软】筑牢消防意识,守紧安全底线! 下一条:学归桃乡 情牵母校 | 软件学子“返家乡”,归巢反哺正当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