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华软】筑牢消防意识,守紧安全底线!

2024年03月01日 23:43 解政 点击:[]

2月25日,软件学院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辅导员新学期工作例会部署校园消防安全工作。

全院各年级通过开学主题班会、寝室走访、观看安全教育片等方式,进行消防安全宣传,使同学们树立了正确的消防安全观念,牢固树立“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意识,懂得了火灾的预防, 也使同学们学会了发生火灾时正确的处理方法及逃生手段;督促同学们要做好日常寝室安全卫生,违禁电器勿用,为自己负责,为他人负责,时刻有防范意识、逃生意识,只有这样我们才能生活在安全之中。


又是一年开学季

同学们陆续返回校园

教室、宿舍等重点场所

人员密度大、易燃物多、火灾隐患突出

一旦失火非常危险!

以下这些校园消防安全知识要牢记在心


一、校园防火常识


二、如果发生火灾怎么办?

1、校园发生火灾时,不要盲目慌乱的择路而逃,而是要冷静下来观察火势、火源寻求逃生路线。

2、遇到火灾时不能慌乱,不能大喊大叫,要听从老师的组织有秩序逃生。

3、如逃生必经路线充满烟雾,要用湿毛巾或衣物捂住脸部,防止或减少吸入有毒烟气,并降低姿势或匍匐在地前进。

4、如果身上的衣物,由于静电的作用或吸烟不慎而着起火来时,应迅速将衣服脱下或撕脱下,或就地滚翻将火压灭,但注意不要滚动太快。一定不要身穿着火衣服跑动,如果有水可迅速用水浇灭,但人体被火烧伤时,一定不能用水浇,以防感染。

5、如果走廊或对门、隔壁的火势比较大,无法疏散,可退入一个房间内,将门关紧,防止外部火焰及烟气侵入,从而达到抑制火势蔓延速度、延长救援时间的目的。

6、不要为了抢救室内的贵重物品而冒险返回正在燃烧的房间,这样很容易陷入火海。


三、灭火器的使用方法

1、将灭火器上下颠倒几次,使里面的干粉松动。

2、拔掉保险销;一般为铅封或者塑料保险销,直接用手拉住拉环,使劲向外拉就可以将保险销拉掉。

3、拉掉保险销后,一只手握住版压把,另一只手抓好喷管,将灭火器竖直放置;当用力按下压把时,干粉便会从喷管里面喷出。

4、喷射时,要对准火焰根部,站在上风向离权火焰根部距离3米左右。


生命有爱火灾无情,校园安全你我同行

消防安全无小事,时时处处需留心

希望同学们共同遵守消防安全规章制度

筑牢消防意识,守紧安全底线

防范于未“燃”!


文字 | 熊杨柳 黎锦辉 邓博文

图片 | 网络 学生会权益部 王晶晶

核稿 | 马子惠

审核 | 刘波 李情 肖志鹏

上一条:雷锋月活动预告|红“芯”闪闪 与“锋”同行 下一条:【“返家乡”社会实践快讯】青“芯”团在行动 “志愿红”暖人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