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月活动预告|红“芯”闪闪 与“锋”同行

2024年03月10日 01:10 解政 点击:[]

为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在志愿服务中实践雷锋精神,培养互帮互助的良好风气,展现青年积极投身志愿服务的精神面貌。2024年3月,华东交通大学软件学院决定开展“红‘芯’闪闪,与‘锋’同行”系列活动。


系列活动一:“雷锋精神永传承,反诈意识牢记心”主题活动

活动内容:

本次主题活动将在三月初开展,通过邀请专家举行讲座、现场讲解、发放宣传手册等方式,结合当下高发、频发的典型案例,向学生详细讲解电信诈骗的各种作案方式和手段,有针对性地进行反诈宣传教育,从而使学生增长防诈反诈知识,提高安全防护的意识。

系列活动二:“学雷锋精神,聚青春活力”雷锋精神知识竞赛

活动内容:

此次活动预计在三月中旬展开,通过小程序“问卷星”等方式发布题目进行线上答题,首次分数在80分及以上,即可获得素质拓展加分证明。

系列活动三:“追忆雷锋故事”VR红色走读

活动内容:

活动预计在三月中旬展开,由双创中心负责提供VR眼镜,通过戴上VR眼镜,我们可以身临其境地追寻着雷锋同志的足迹,并深入了解他的故事。以此鼓舞我们积极参与公益事业,用自己的行动传递爱与温暖。

系列活动四:“大手牵小手,争做追‘锋’人”儿童关爱服务

活动内容:

此次活动时间在3月下旬开展,我们将前往中国南昌SOS儿童村,以游戏的方式送出礼物,让社会上缺乏关爱的儿童重拾信心,感受社会的温暖和关怀,助其茁壮成长。

系列活动五: “携手童行,爱在雷锋月”主题编程公益授课

活动内容:

此次活动由双创中心的学生负责,为中小学开展一堂别开生面的编程授课,致力于提高中小学生对编程的兴趣,初步认识编程的相关内容,使软件文化更趋于年轻化发展。

系列活动六:“以青春之名,守护绿水青山”保护孔目湖行动

活动内容:

此次活动将在3月下旬进行,青年志愿者协会将提前准备好垃圾袋,塑料手套和志愿马甲。全体志愿者一起对教31栋周围草坪、各宿舍楼周围、软件大楼包干区和孔目湖周边地区等地方进行志愿清扫,期间,用影像记录志愿者的奉献行动,收集志愿者的宝贵建议。

1963年3月5日,毛泽东主席为沈阳部队某部因公牺牲的英雄战士雷锋的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在《人民日报》发表。此后,全国广泛开展学习雷锋的活动。自那时起,3 月 5 日成为全国学“雷锋纪念日”,每年的3月都被定为学雷锋月。为纪念雷锋同志的崇高精神,学院深入开展学习雷锋系列活动,旨在通过多元化的志愿服务项目,传承和发扬雷锋精神,激励广大青少年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用实际行动服务人民、回馈社会。


文字 | 张正洋 郭晨光

图片 | 网络

核稿 | 马子惠

审核 | 刘波 吴卉 肖志鹏

上一条:保护消费者权益 激发消费活力 下一条:【平安华软】筑牢消防意识,守紧安全底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