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真】陈梦成校长莅临我院参加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团日活动

2019年04月30日 00:00 软件学工办 点击:[]

本站讯(实习记者 曾煜昊 江志恒 王雨松 夏雨 报道)青春的五月,绽放心中梦想;如歌的岁月,描绘最美画卷。为庆祝五四青年运动一百周年,激励和引导我院团员青年继承和弘扬五四精神,增强我院团员青年使命感、责任感和归属感。430日下午,软件学院于北区列车广场开展2019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五四团日主题活动。


华东交通大学副校长陈梦成、校团委副书记张剑锋、院党委书记曹义亲、院党委副书记李建波、院学工办主任兼团委书记申朝阳、院学工办副主任兼团委副书记崔焱、院学工办副主任兼团委副书记赖春艳、软件学院全体辅导员以及学生代表参加本次活动。


我心向党,歌唱祖国。对于祖国我们一直都怀揣着最热烈的赤子之心。全体师生齐唱国歌,继续弘扬五四爱国精神。曹义亲谆谆教诲让全体团员深刻的认识五四精神,并引导全体团员重温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增强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我衷心的希望每一个青年都成为社会主义建设的接班人。步入时代使命不负人民,我们相信有党的领导,有总书记的关心,赢得过巨大光荣的中国青年,必将在新的历史时期赢得更大的光荣。


现场还开展了以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为主题的齐唱红歌、团员代表朗诵、重温入团誓词、齐唱团歌、领导寄语青年等活动。


新团员在优秀团员代表魏来的带领下以最洪亮的声音,用他们的心声,面对鲜艳的团旗,举起右手,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守团的章程……”这是青春的誓言,严肃而庄重,铮铮誓词震撼人心。在火红的团旗前,参加活动的全体领导为新入团员佩戴团徽并合影留念。


 


在这个特别的日子,我向大家提出三点希望,青年是最富有朝气、最富有梦想,是未来的领导者和建设者。牢记初心使命,有‘大我’,希望大家成为一个充满正气的青年;涵养家国情怀,守‘大道’,希望大家做一个肩担道义的青年;不负青春韶华,求‘大是’,希望大家做一个担当有为的青年!陈梦成在团日活动主题演讲中深情寄语全体学生。青年朋友们,愿你们青春无悔,让我们一起为实现百年交大梦而努力奋斗!


在参观我院五四纪念活动优秀学霸笔记展时,陈梦成仔细阅读展板的相关内容,不时点头称赞,与现场的师生了解学生信息,其中,对拿到校长奖学金的魏来更是称赞有加,得知魏来所获荣誉后,勉励他脚踏实地,学好专业知识,在实现百年交大梦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征程中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鼓励在场同学向他学习。最后,陈梦成对软院学子寄语,青年强,国家强,短短六个字蕴含对青年们的无限期许。

 

 

 

责任编辑:雷描描

总编辑:杜佳琪


上一条:【传真】曹义亲为学院分党校第二十七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授课 下一条:【传真】落实学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学习部署,推荐新时代担当作为先进典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