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真】曹义亲为学院分党校第二十七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授课

2019年05月06日 00:00 院办公室 点击:[]


2019429日,学院党委书记曹义亲教授为学院分党校第二十七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授课, 党课的主题为“端正入党动机,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曹义亲围绕什么是入党动机、为什么要端正入党动机、怎样端正入党动机三个方面进行了阐述。

就什么是入党动机,他指出,入党动机是指一个人入党的内在原因和真正目的。入党动机属于思想范畴,是思想上入党的根本保证,关系到党的纯洁性和党组织的战斗力。正确入党动机有三个方面的内涵,一是要有为共产主义事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奋斗终生的坚定信念,二是要有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觉悟,三要有在工作、学习和社会生活中起先锋模范作用的基本认识。

为什么要端正入党动机?他强调,只有正确的树立入党动机,才会有为党的事业而奋斗的思想,产生正确的争取入党的行为;只有端正入党动机,才能忠诚于共产主义事业,处处起模范带头作用;只有树立正确入党动机,才能够经受得起党组织的考验;只有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和具备一名合格的党员的条件的人才会被吸收入党。

怎样端正入党动机,他要求广大入党积极分子:要努力学习党的理论,不断提高思想认识水平和思想政治觉悟;要系统性学习党的历史和党的基本知识,增强对党的了解和认识,坚定跟党走的信念;要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坚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信仰;要坚定学习党章党规,在思想上接受和掌握党章的基本精神,明确自己的责任和义务。

最后,曹义亲强调,端正入党动机,不是入党前一时的问题,而是一辈子的事情。不论组织上是否入了党,都应做到首先在思想上真正入党,而且要长期地注意检查自己做党员的动机,克服那些不正确的思想,决不能入党前拼命干,入党后松一半。

本次党课由学院党委组织员李辉主持,学院分党校第二十七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全体学员参加了本次党课培训。


上一条:【传真】IT类实习招聘来袭 7家企业齐聚揽才 下一条:【传真】陈梦成校长莅临我院参加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团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