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召开师德师风、意识形态及廉政警示教育大会

2019年11月29日 00:00 软件学工办 点击:[]

1128日下午215,我院在软件大楼学术报告厅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进行师德师风、意识形态、廉政警示教育。会议由院党委书记曹义亲主持,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本次大会。

针对师德师风建设,大会宣读了学校党委《关于追授张敏同志“教书育人楷模”荣誉称号的决定》,并学习了张敏同志的先进事迹。就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关于向经济管理学院会计系张敏老师学习的通知,曹义亲结合持续开展“改作风、正师风、优学风”主题教育,针对学院师德师风建设工作进行了部署。曹义亲要求全体教师切实投入到学习张敏老师的活动中,在各自的岗位上努力工作、教书育人,学习张敏老师爱岗敬业、爱生如子的优良品格,甘于付出、主动担当的奉献精神,乐观向上、幽默阳光的生活态度,努力成为一位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真正做到“学为人师、行为世范”。

针对意识形态工作,曹义亲通报了省内某高校近期出现的意识形态事件,分析了学院近一年来意识形态方面的形势,总结了学院近一年来意识形态方面的工作,对学院意识形态方面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要求。他指出,意识形态影响着政治方向,关系到培养人才的政治素质,学院及全体教职员工必须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和学校党委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决策部署及指示精神,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保持政治清醒,提高政治定力,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有令必行,有禁必止,在思想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并强调,要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任何人不在课堂或网络中发表不正当言论;要加强课程思政的建设,全体教师必须积极参与,勇于创新,牢牢把握意识形态的主动权。

大会还进行了廉政专题警示教育。曹义亲总结了学院一年来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就开展签字背书制度,要求各支部、各系(室)高度重视,千万不要看成是一种形式,要时刻对照责任书进行检视和反思。同时也提醒全体教职工心中要有廉政的弦,坚定廉洁信念,提高自我约束能力,严守底线,不做越界之事,在日常的生活中时时不忘“廉”字。作为教师,一定要和学生保持纯洁的师生关系,在日常的工作中按制度办事、按规矩办事,不能存有任何形式的私心杂念。要关心学生、关爱学生,做同学们的良师益友。

师风师德要坚持,党规政纪需遵守,曹义亲强调,学习和通报的案例都真实存在于我们的身边,这里有榜样,这里也有教训,希望全体教职工谨记于心,学习榜样,守住底线。


上一条:【传真】步履铿锵行稳致远 华东交通大学软件学院第十六届“超越梦想”颁奖文艺晚会隆重举行 下一条:华东交通大学软件学院继续教育培训拉开序幕——南昌铁路局运输统计培训班开班典礼在我校举行

关闭